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有影響力的生活

當我們跟隨耶穌時,就會產生一個必然的結果:「他要叫我們成為得人的漁夫」,意思是我們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活出神聖潔、有能力、將人從失喪、混亂的生命轉變成有意義、有目的和有價值的人生。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有目的、能力和使命的生活,看起來很偉大,卻是在每天的生活中很輕鬆的活出來,並且影響人能夠歸向基督。

關心帶來改變

老大升上三年級換了新老師、到了新班級,當我們全家都還在適應兒子的小三新生活時,有一天放學回家兒子說:「媽!我們老師今天翻桌。」,『翻桌?!』再細問下去,原來是一位同學因為上課講話,所以老師用翻桌來告訴他:「不。要。講。話。」結果開學不到二個禮拜,老師已經:折斷一枝鉛筆、摔壞一個鉛筆盒、翻了四張桌子、丟了一個書包和餐袋。我和先生的心情七上八下的,每天孩子放學回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關心兒子的學校生活,害怕自己太關注在老師的行為上,心裡想著:「怎麼辦?要去找老師對質嗎?雖然不是兒子被翻桌、丟筆袋,我們的心情都那麼沉重了,更何況是當事人的學生和家長呢?」。

在學校舉辦家長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夫妻面對面坐在餐桌前,長談要怎麼和老師溝通,最後我們決定要積極主動爭取擔任班級家長代表。因為老大的老師是男老師,所以由先生出席三年級的家長日活動,先生說:他想擔任班級家長代表的動機是想關心老師、認識他,而不是去指正他,向他抗議。學期間,先生主動約老師碰面和老師交朋友,認識老師的興趣,聽老師說說他教學上的鬱卒心情。老師被關心,心情好,進而也改變了管教學生的方式,之前是用翻桌、丟筆袋的極端方式來威嚇學生們要聽話,現在改成罰站來管教。有一次兒子回來說:「媽!今天我們班有人上課射紙飛機」,原來是有同學上課摺紙飛機在傳紙條,而且那台飛機就這麼剛好降落在老師的腳邊。「啊!那還好嗎?」,其實我心裡想的是老師該不會又再次翻桌了吧?!兒子說:「老師好好笑喔,他說某某某,去把你的飛機開回來,我們全班都在笑。」

使用The Four手環傳福音

有一次我拉著菜籃車要去市場買菜,而且我還刻意繞遠路走去市場,沒想到我竟然在路上巧遇一位認識的家長,而她也是要去市場買菜。我們就邊走邊聊天,快走到市場前的一個巷子口,我勇敢的秀出我手上的The Four手環然後問她:「這四個符號在說一個故事,你可以說說看是怎樣的故事嗎?」,她問我:「是從左邊圖案講過來,還是從右邊… ?」我回答:「都可以,看你想要怎麼講都可以」。她接著回應:「啊呦,我不會講故事啦,但是我有一個疑問,『愛心』 經過加、減、乘、除,應該還是愛啊,只有多或少的差別,為什麼最後的圖案是個『問號』  呢?」,從這裡我和她分享了上帝的愛是永遠不改變的愛,而且是源源不絕、無條件的愛。雖然當天她沒有決定要禱告接受耶穌作她的救主,但是我們聊了好多信仰的話題,她還說這樣的談話讓她想起已過世的外公/外婆,她印象中的外公/外婆就是常常在讀聖經、禱告的人。

有時候會帶孩子去搭校車上學,等校車來的時間,我會和幾個認識的學生聊聊天。有一天和一位女同學聊天,我說:「早安,今天能在這裡看到你真開心」,她竟然對我說:「謝其悅媽媽,我發現你有很多顏色的手環,上次你戴紅色,這次是綠色,你還有黑色、藍色.. 」,我說:「哇,你的觀察力好棒啊!」,看一下手錶,校車還有五分鐘才會到,我抓住機會問:「那我可以跟你說這個手環上面四個圖案的意義嗎?」,就這樣,我用短暫的時間直接和同學分享The Four手環,並且她也願意禱告接受耶穌做她生命的主,然後我就把手環送給她。之後只要我們有碰到面,她都會舉起手秀出手腕上的手環給我看,而我也會和她做同樣的手勢回應她,真是可愛的孩子。

跟隨耶穌、使生命變得有意義

馬可福音1:17,耶穌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當我們跟隨耶穌時,就會產生一個必然的結果:「他要叫我們成為得人的漁夫」,意思是我們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是耶穌透過我們來活出他聖潔、有能力、將人從失喪、混亂的生命轉變成有意義、有目的和有價值的人生。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