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妻子幫我找回家的歸屬

從前,我是個放蕩的浪子,感謝太太這麼多年的付出、等待和禱告,我被上帝赦免挽回了,去年六月我受洗了,從今以後不再是浪子,我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子,我終於找到了家的歸屬感。面對過去的罪,我不敢再犯,也不能再犯。我知道在天上有一位愛我的父親,軟弱的時候,我會跪在床前禱告,神就賜給我力量繼續去做對的事。

追求外在成就的同時,我迷失了

從小爸媽都忙著工作,我成長的過程大部份都是孤單的,沒人管我,跟家人沒有情感的連結,長大後我也是工作賺錢,還不斷交女朋友,喝酒享樂。婚後我對家庭同樣漠不關心,完全沒有盡到父親、丈夫的責任,當時剛下班回家還清醒的時候,會跟孩子玩,不一下子便放下妻子、孩子們逕自喝酒,無論妻子怎麼勸說都沒有用。我認為每個月只要拿一些薪水回家就算盡了責任,每天就是追逐金錢、名利、地位,出門襯衫上要插著名牌筆,手上拿著名牌包,腳上穿著手工鞋,靠著外表的成就來獲得人們羨慕的眼光,用酒精來麻痺自己。而當我一步一步如願爭取到這些外在成就的同時,我外遇了。

一再外遇,導致妻子崩潰

第一次外遇是發生在大兒子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起初偷偷摸摸了幾年,後來外女逼著我要跟妻子離婚,我開始對妻子冷漠、挑剔,妻子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仍忍耐下來,維持婚姻。我沒辦法,只能順著外女的意思搬離了家。這段期間妻子進到教會,信了耶穌,並接觸學園婦女小組,大量的看學園文章、聽CD,她雖在上班,卻請假參加了很多場餐會及馨香女人大會。她堅持不離婚,也不跟我吵鬧,我偶而回家,她還會笑臉在門口迎接我。我離家兩年多後,外女又同時交往了別的男人,最後一腳把我踢開,我頓時覺得一場空,而當我無處可去的時候,感謝妻子,一直為我持守這個家,讓我可以回來,我知道妻子、孩子等著我、歡迎我回家。

然而我人回家了,卻沒有真實瞭解家的價值,我追求金錢、名利、物質的生活沒有改變,每日酗酒沒有改變。後來妻子加入學園婦女小組,為了全心照顧好這個家,她放下外商高薪的工作成為全職媽媽,學習用正確的方式帶孩子,敬重、順服、仰慕我,但我卻依然故我,在職場上追逐自己的慾望。回家六年之後,我第二次外遇了。外遇一年多後,事情被外女的男友向我的妻子揭發。妻子知道的第一時間,再度選擇原諒我,但我沒有立刻切斷關係,當外女的男友再度向妻子告發的時候,隱忍多年的妻子終於受不了崩潰了。

經驗神的赦免,讓我有能力陪伴妻子療傷

雖然我完全切斷了和外女的關係,但妻子被我傷得太深,她生病了,她病的太嚴重會陷入創傷情境走不出來。狀況好的時候,她會陪我讀信仰造就的屬靈書籍,還幫助我成功戒掉將近四十年的酒癮;但她狀況不好的時候,會突然陷入過去傷痛記憶,痛苦到捶打我,甚至傷害自己。為了安撫她的情緒,我儘可能甚麼事情都配合她,陪她到處看醫生尋求治療。但因那時我還沒有真正與主連結,憑著自己很難完全接納妻子的狀況,面對衝突時還是很想逃跑,一直到三年前加入學園弟兄小組,我的生命才真正被翻轉。

這是一個可以被接納、可以敞開的小組,我從前走在黑暗中躲躲藏藏,來到這個有主的愛的地方,我可以不覺得羞恥的分享過去的黑暗面,因為耶穌已經赦免了我的罪,走在光明中真是好的無比。我很渴望每週的小組聚會,可以將面臨的壓力分享出來,並得到真理的教導,與弟兄相互扶持。遇到有緊急的狀況,我也知道可以向組長求救,問組長我該怎麼辦?我慢慢可以用平安喜樂的心去對待妻子。後來在婚姻班和門訓的課程中,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麼多年,妻子一直都是照著學園小組的教導,改變她自己,敬重順服我。我把這個家弄得支離破碎,她都努力持守婚姻,把家照顧好,等我回來。想到我以前的冥頑不靈,把妻子傷的這麼重,她卻一直包容我,無怨尤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動,因此我也決定改變自己。在陪伴妻子治療的過程中,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心裡會抱怨說:「妳為什麼都不會好?我都已經改了,妳為什麼還要陷入過去的傷害呢?」現在的我就是不斷地再次真誠道歉,並且甘心樂意陪她渡過療程。有一次妻子控制不住情緒出手捶我,我居然可以安靜沒有回嘴並面帶微笑,她問我:「你在想甚麼?笑甚麼?」我回答說:「我只是希望妳不要再受傷,趕快好起來。」妻子突然間就平靜下來了。

真誠道歉,贏得孩子原諒和支持

我也向孩子道歉說:「對不起,爸爸過去沒有參與你們的生活,請你們原諒我!」現在,孩子想要念哪個科系?要選哪個學校?我們全家會一起討論,最後支持孩子的決定。以前這些我都放手不管,甚至有時還會跟妻子唱反調、扯她後腿。現在我學會凡事都先跟妻子討論。對於妻子生病的狀況,我也答應孩子:「你們放心,我一定會把媽媽照顧好。我們一起為媽媽禱告、加油。」孩子不但原諒我,還鼓勵我說:「爸爸,我們知道你已經認錯悔改,你現在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們都支持你。」

放縱情慾只有傷害,家才是真正歸屬

從前,我是個放蕩的浪子,感謝太太這麼多年的付出、等待和禱告,我被上帝赦免挽回了,去年六月我受洗了,從今以後不再是浪子,我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子,我終於找到了家的歸屬感。面對過去的罪,我不敢再犯,也不能再犯。面對現在與未來,我知道在天上有一位愛我的父親,軟弱的時候,我會跪在床前禱告,神就賜給我力量繼續去做對的事。我現在的期望是妻子可以恢復健康,全家可以合一。過去妻子為我付出,現在是我要為她和這個家付出的時候了,我相信只要我倚靠上帝,上帝的應許一定會實現。最後我也要呼籲所有心靈漂泊的男女,外遇與放縱情慾帶來的只有傷害,但你若轉身向上帝求助,祂一定會伸手幫助你,離開黑暗,回到你所真正歸屬的家。謝謝!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