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幾個月前,我們好像身在黑暗的隧道,完全看不到前面的亮光,當我們選擇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把屬世的重擔交托給神,順服神盡力做我們自己該做的部份,神就賜給我們這生命的轉捩點,感謝主。

中年失業、全家陷入困境

2017年公司裁員後,在北部待了半年多的時間找不到工作,就搬回到東部家鄉。但同樣投了許多的履歷給不同行業、不同公司,卻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中年危機真的臨到自己身上了,以前從不會為找不到工作而擔憂的我,現在卻是一愁莫展,不是心理素質不好,而是長時間沒有面試的機會,原有的自信心盪到谷底,心裡也慌了起來。

這期間又因為急於想有收入,於是鬼迷心竅的拿汽車去抵押借款,並投入了投機性的龐氏騙局公司,本以為靠自己的運氣可以翻身,卻沒想到卻是翻了船、血本無歸。因為自己犯的這個錯誤,讓家庭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自己也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恐慌,每個夜晚即便是吃了安眠藥也睡不著覺,甚至半夜要打生命線求助。

經濟的壓力讓自己幾近崩潰,身體也出了狀況,因為自顧不暇,完全沒有能力去關心和照顧孩子的日常生活。太太一個人要獨自照顧三個孩子,再加上與爸媽之間的張力,幾乎心力交瘁,看著我這一家之主完全沒有辦法扛起對家庭的責任,她也看不到對未來的盼望。

面臨生命風暴、回頭倚靠主

感謝主,人的盡頭反倒是神恩典的起頭。去年10月,我回到弟兄小組穩定聚會,太太在困境中找不到出路的情況下,也願意和我一起出席教會活動。我常常要請教會和小組的弟兄們代禱,才能平安入睡。接著太太在教會完成受洗班的課程,在聖誕節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孩子們也開始參加教會兒童的活動,我們全家因著面臨生命中的風暴,回頭倚靠主。

上帝一連串祝福、成為生命轉捩點

終於在去年年底事情出現轉機,而且是上帝的祝福接二連三的降臨。首先透過小組弟兄的協助,我賣出之前投資的固定資產,拿到一小筆周轉金,讓我們在債務壓力下可以有喘息的時間。最奇妙的是我們在北部的房子竟然順利賣出去了,而且不管是賣價或是時機點,都是超乎我們所想。我們終於可以清償所有債務,兩年多來,第一次體會到無債一身輕的自由。

上帝的祝福還沒有結束,過完年後,突然被通知老二可以遞補進入申請的公立幼兒園,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所大家擠破頭的幼兒園居然有人沒報到,讓我的孩子可以順利遞補,如果不是上帝特別的恩典,還真找不到其他理由可以解釋。然後又有教會弟兄姊妹主動幫忙,讓我找到了一份公家單位臨時雇員的職缺,我終於開始上班,有了收入可以養家。最感謝主的是,接下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報考國營事業單位,在沒有時間充分準備下,竟然很奇妙的通過筆試和口試,我被錄取了。

這一連串的恩典接連而來,讓我和太太不得不相信這完全是來自於神的憐憫和恩惠。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幾個月前,我們好像身在黑暗的隧道,完全看不到前面的亮光,當我們選擇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把屬世的重擔交托給神,順服神盡力做我們自己該做的部份,神就賜給我們這生命的轉捩點,感謝主。

學習成為一家之主、見證上帝榮耀

如今我們的生活安定下來了,但回想起這段時間在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上的虧欠,有太多是我要重新學習並花時間去彌補的。我相信上帝賜下這生命的轉機,是要我更緊緊的信靠、跟隨主,並學習做一個稱職的丈夫和父親,與上帝同工,去經驗更大的祝福、並見證祂的榮耀。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