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從每晚不想回家,到以家庭為重心

信主之後我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不再是工作。現在我是「上帝第一、太太小孩第二、工作第三」。感謝主,祂給我的遠比我所求的還多,漸漸的我和太太的關係改善了許多,我聽得懂她的語言。

許多親友、同學碰到我的時候,都奇怪我為什麼會相信基督。老實說,以前若有人說我會成為基督徒,信靠耶穌基督,我也不信。因為我不能接受任何的宗教。那時不相信世上有神,倒相信人都要靠自己努力來克服一切逆境。我認為人的好壞是依照他的好行為以及成就來評論的。而成就的大小就取決於他是否有足夠的學歷知識、以及是否能賺得足夠的財富。

逃避婚姻問題,每晚都不想回家

結婚以後多了位老婆,但生活的目標還是沒改變,還是每天只曉得工作累積財富。下班後就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因著個性及行事方法的不同,夫妻之間在許多事情的認知上有很大的差距,爭執就這樣產生了,我們的愛也就跟著逐漸消失了!生了第一個小孩後生活是如此,生了第二個小孩後生活還是如此。本來我們還會有第三個小孩,但因為沒有愛的關係,我們放棄了那個小孩。

那時的我實在是太驕傲了,不知道捨棄一個小孩這件事警告我婚姻出了問題,反而繼續過著以自我為中心的日子,每天都很晚回家,有時是工作的緣故,有時是和同事或朋友流連酒店。那時下班後到那裡都好,就是不想回家。那時太太對我是非常不滿,但她的對應方式卻讓我更不想和她溝通,繼續以更冷漠的態度回應。那時的我在內心深處並不是非常討厭她,而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要的是什麼?我不是已提供妳所需要的給妳了嗎?我對待妳的方式不是比我很多朋友對老婆要好嗎?

孩子的問題使我瀕臨崩潰

神首先改變的是我的太太,她在婚後第7年回到教會,後來加入學園婦女小組。我有感覺到她對我回應的方式不太一樣,但我還是內心剛硬,對她的溫柔沒有太多的感覺也沒有任何回應。

這樣又過了6、7年,我唸國二的孩子出了問題,這個事情讓我非常難過,因為我的孩子向來是優秀引以為傲的寶貝。我們花了半年的時間想盡各種法子都幫不了這小孩。工作的壓力加上對孩子的無力感徹底打敗了我。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背負重擔,走投無路。所有的路幾乎都被封死,使我瀕臨崩潰的邊緣。

真心悔改順服歸主

孩子發生問題以後,我第一次心軟下來,聽從太太的意見來到學園傳道會的婚姻課程。經過幾次的上課,我聽到從前從未聽過的教導,也聽到我們的問題在哪裡。孩子的問題反應出家庭有問題,家的問題出在屬靈的頭出了問題。是我辜負了神所託付的工作,讓撒旦攻擊我的家庭。

隨著課程的進行, 神的真理一點一點的進到我心裏,我的心也愈來愈軟。上了兩個月的課程後,我在老師引導下低頭流淚做了決志禱告,向耶穌基督真心的認罪悔改表明順服歸主的意願。

生活重心回歸家庭

信主之後我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不再是工作。現在我是「上帝第一、太太小孩第二、工作第三」。上帝是信實的,祂不因我把工作擺在第三順位而在物質供應上有任何減損。感謝主,祂給我的遠比我所求的還多,漸漸的我和太太的關係改善了許多,我聽得懂她的語言。

婚姻課程結束後,神引導我參加了學園傳道會的弟兄小組,我們每週四晚上有固定的聚會,敬拜神,肢體分享、代禱。 我從此遠離了許多喝酒的朋友,但我並不覺得孤單。 我知道如何親近 神,我知道有弟兄可以交通,我知道遇到困難有位神的僕人會隨時會幫助我。

上帝的拯救,使我重新得勝

能在這裡為 神作見證,真是要感謝 神給我的拯救與恩典,這個是我個人失敗的見證,但也是我重新得勝的見證,在這裡要述說過往的事情並不光榮,因為那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好在我能了解這一切並不是為了自己,而都是為了 神的緣故,因此,當李哥要我在作見證時,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結婚到今天已經三十二年,回想起來剛結婚的那十多年真是很辛苦,尤其是孩子出問題的那三年,就真如同走過那死蔭的幽谷一般,如果不是靠著 神,我和太太一定是走不過來的。感謝神對我的「修剪」,因為我知道祂是希望我長的更健壯,且有更豐盛的生命。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