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們彼此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這些年因著小組,我親身經驗了上帝的愛成為我和太太、女兒的黏著劑。我們一起旅遊踏青、尋找小吃美食;也一起禱告、分享讀經靈修心得;我們還一起向家人、朋友、甚至路人傳福音。每天晚上睡前,女兒都會進到我們房間,抱著我和太太說:爸比、媽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

太太篇

十幾年前加入學園婦女小組以後,每一年暑假,組長都會挑戰我參與配搭學園大學事工的短宣隊,後來婦女小組開始安排親子短宣,理所當然,每一年的短宣就成為我和女兒暑假的例行活動。對我來說,在短宣與大家一起出去傳福音是很興奮的事,雖然還是有點害怕被人拒絕,但越傳就越欲罷不能,因為知道人人需要耶穌,當有人願意接受認識神,我就更為她們感到興奮。

從一開始參加親子短宣,我就期待全家可以一同服事,經過多年禱告終於願望成真,今年高雄婦女短宣,女兒在兒童營講課、帶遊戲;先生為ELTI的青年輔導分享信息,並且和我一起擔任婚姻協談。婚姻協談時,有位參加婚姻課程的姊妹已經離了婚,聽完第一天的課程後,面有難色地來詢問:即使先生是那麼的不好,也要努力復婚嗎?我雖然同情她的遭遇,仍然鼓勵她走復婚的道路,並且相信神的計畫要給我們最好的盼望。我看著她憂憂愁愁地離開,沒想到第二天她又繼續來上課,並且在課程結束後還報名參加小組。我相信是神親自做工,要幫助每一位在婚姻中有難處的姊妹生命被翻轉,並且日後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還記得14年前全家一起受洗時,牧師問了一個問題:你願意協助完成大使命嗎?當時的我還沒真正體會這個承諾的意義,卻沒想到這些年上帝從沒忘記我們與祂的約定,一步一步守約施慈愛的帶領我們全家共同委身在大使命裡,感謝主。

女兒篇

小時候,爸媽帶我睡前禱告、我就跟著禱告;星期天要我去教會、我就去教會,暑假要我跟著媽媽去短宣、ELTI,我也很配合。我是參與者、配合者,也很習慣這樣的模式,反正當時就很單純,跟著爸媽一起相信這個信仰,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唯一勝不過的挑戰是:雖然國小、國中同學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但我不太敢和她們傳福音,將上帝介紹給她們認識,也不覺得有必要讓她們也成為基督徒。

因為爸媽都參加了學園弟兄和婦女小組,他們非常看重家庭,在我成長過程中從不缺席,不僅幫助我在充滿安全感的環境中成長,也讓我體會到神看重家庭和孩子的心意。很感恩上帝讓我在高中認識兩位屬靈夥伴,我們一起委身在高中團契裡到偏鄉辦營隊,透過活動讓當地國小的孩子可以認識上帝。高中三年,我親身經歷上帝的同在,並且確定上帝不只是我爸媽的神,而是我自己要一輩子信靠的那一位。

今年七月初參與高雄婦女短宣,我不再只是被動地配合媽媽的安排,而是很期待與兒童營的老師們一起同工。在兒童營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比較活潑、容易分心的孩子在上用手環傳福音的課程時,我鼓勵他先專心聽課,下課後再背決志禱告文給我聽,結果他下課後就真的把禱告文背得一字不漏,還主動告訴我,是媽媽之前帶他參加兒童營時陪著他一起背禱告文,還帶著他一起傳福音。很感恩我能將幼教系所學的理論與實務結合,真實地體會到當孩子被接納、鼓勵,填滿了他的渴望和需要以後,他就能穩定專心上課。也看見這位媽媽美好的榜樣在孩子心裡面扎根,讓他能經驗耶穌的愛,願意勇敢向人傳福音。

透過這次兒童營,我看見老師們用心造就這群孩子的生命榜樣,讓我覺得在孩子身上付出真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也更加確定自己的異象是教育與家庭。真的感謝主,讓我能運用自己的專業,與爸媽一同在短宣隊被主使用,去服事這群孩子,也幫助自己獲得許多成長。

先生篇

以前太太女兒參加短宣活動,我都是擔任接送的角色,禮拜天送她們去、禮拜六接她們回來,但有一年,為了滿足她們的期待,我特地請了一個禮拜的假陪同出席。那個禮拜,我除了參加訓練課程,唯一的工作就是幫忙採買和清潔打掃,而這些簡單的工作卻贏得我太太前所未有的肯定與讚美。偶而幫忙採買,太太說我很辛苦,每天打包垃圾、追著垃圾車跑,太太誇我很厲害,每餐飯後幫忙洗碗、掃地,太太覺得我是最棒的。我心裡想:這些年我為了工作,一年要出國飛二三十趟,太太從沒有說過我很辛苦;曾經我負責的工廠達成公司的目標、一年幾十億的營收,太太從沒有誇我很厲害;當我的付出贏得全球幾個大客戶一致的肯定時,太太完全不覺得我是最棒的。感謝主,在那個禮拜我再一次被提醒,我太太所看重的,從來不是我賺多少錢,提供怎樣的物質需求,也從來不是我工作上的頭銜和成就。她看重的,是我的心真真實實回歸家庭、和太太女兒連結在一起。

因著太太這幾年的成長、改變、期望、與禱告,今年的高雄短宣,我們全家終於一起同工,女兒在兒童營參與服事,我和太太擔任婚姻協談。記得有位參加婚姻課程的弟兄,接連兩天都留下來詢問夫妻錢財管理上的歧見,因為他太太期望能統一管理雙方金錢,這樣才是錢財合一、不分彼此,但這位弟兄覺得只需財務公開、支出透明不隱藏即可,若由太太統一管理會失去財務的自主權。我感覺他們夫妻兩人被這個問題困擾很久,但婚姻課程裡其實已一再闡明婚姻合一的唯一秘訣,就是聖經所說:先生捨己、太太順服。這也是我和太太多年來一直委身在弟兄與婦女小組裡不斷操練的功課。感謝主,聽了我自己在小組裡成長的分享,這位弟兄也當場報名參加小組。

這些年因著小組,我親身經驗了上帝的愛成為我和太太、女兒的黏著劑。我們一起旅遊踏青、尋找小吃美食;也一起禱告、分享讀經靈修心得;我們還一起向家人、朋友、甚至路人傳福音。每天晚上睡前,女兒都會進到我們房間,抱著我和太太說:爸比、媽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然後她也會要求我們每天用相同的一句話向她說晚安,她才會回房間睡覺。那句話就是:晚安,主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我們把主耶穌的愛擺在前面,因為耶穌的愛大過我們的愛,而且是天父上帝先愛我們,我們才有能力去愛。這些年,因著上帝的愛,我和太太、女兒三個人緊緊的黏在一起彼此相愛,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也用共同的使命去回應上帝的愛。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