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樂透人生:經歷主醫治的大能

放射科醫師及主治醫師共同看過掃描影像後,確認:無腫瘤!放射科醫師及護理人員一同向前跟我恭喜道賀,還要我出院後去買樂透。但我知道,這不是我幸運地像中了樂透,而是主一直在醫治我,並不撇下我,讓我再次經歷主醫治的大能,好讓我繼續去完成復婚的使命。

主醫治破碎婚姻、重新燃起復婚盼望

我在2010離婚,當時才30歲年少無知,只因為覺得和太太彼此個性不合、很難相處,就衝動簽署離婚協議。期間還因為官司訴訟,讓雙方的原生家庭也都受傷很深,所以分開以後我也從沒想過這段婚姻有再恢復的機會。離婚的時候,孩子才兩歲,歸給太太,因為夫妻關係很差,我很少有機會探視孩子,所以這些年來,自己一直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甚至也沒學會如何扮演一位稱職的父親。

後來在2015年接觸到學園弟兄小組,經由組長給我幫助和教導,我開始改變自己,學習順服、謙卑與同情心。也信靠主,重新燃起復婚的盼望,開始往復婚的目標努力。雖然復婚的過程不是很容易,一來有許多自己需要學習與改變的地方,再者,當初所造成的傷害也需要時間和耐心慢慢去修復。但組長鼓勵我,我開始向前妻釋出善意,並透過積極參與小朋友的成長過程,而與前妻有進一步的接觸,包含平日透過Line關心孩子的需要,假日安排一同出遊或露營。當我重新與前妻恢復聯繫時,孩子已經八歲,我試著盡一切努力來填補過去六年的空白。經過了四年的持續付出,終於讓彼此的關係,由熟悉的陌生人、零互動,變成了朋友,也慢慢建立彼此的信任。

主醫治身體病痛、肺部腫瘤成功切除

感謝主,2018年主大能醫治的手再次臨到我,讓我很幸運地提早學習生命的課程,並經歷生命被醫治的恩典。我是在2018年8月確診為癌症第三期,感謝主讓我及早發現,得以及時治療。經過肺部腫瘤切除手術,並在2019年3月初完成了六次化療療程後,生活也暫時回歸正常,往後只需要定期每季追蹤,並觀察是否有復發或轉移。

主再顯神蹟、挪走復發轉移的腫瘤

2019年6月做了第二次追蹤檢查,當月底看報告時,我的主治醫師突然臉色變得相當地凝重,點著滑鼠在電腦螢幕上切換來、切換去的比對影像。原來是有新發現,我在治療後3個月內癌症復發,並由左肺轉移到右肺,而且有1公分腫瘤。事實上,當天醫生在診間是很擔心的,反倒是我安慰他說:一樣該接受治療就治療,積極治療是唯一的方式。

隨後,在7月中安排住院檢查。住院當天下午報到後先心電圖、抽血檢驗,隔天進行斷層及切片檢查。當天晚上,其實心裡很不安,心想:怎會這樣…又來了,上帝怎麼開我這麼大的玩笑呢?一切感覺都好負面。直到醫院撥放睡前的禱告音樂後,心中接著傳來了一首詩歌歌詞 ”主耶穌你召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心中一面思想詩歌歌詞,一面同時喊著:「主啊,救我!然而不要照著我的意思,只要照著你的旨意。我全然地將生命交在你手裡,求主來醫治。」接著我睡著了,一覺到天亮的好眠。

隔天,醫護人員將我推往放射科進行切片手術。經醫師說明,先由斷層掃描定位入刀位置後切片取樣。但因腫瘤所在位置及大小不易進行切片,所以醫生說明了風險:若取樣不成,有可能需要安排手術直接切除。因為癌症末期,復發機會是很高的,所以大多會建議積極治療。接著準備好後隨即進行斷層掃描,第一次機器掃描跑了兩趟後,醫生進來隔離掃描區,幫我重新喬好位置,又再進行第二次掃瞄。醫生又再次進來隔離掃描區,我心想要被畫標靶,準備進行切片了,結果醫生過來跟我說:我的腫瘤不見了。哇!上帝真是太奇妙可畏!

主一再醫治、好讓我完成復婚的使命

放射科醫生與我的主治醫生連絡後,又進行第三次掃瞄,並由放射科醫師及主治醫師共同看過掃描影像後,確認:無腫瘤!放射科醫師及護理人員一同向前跟我恭喜道賀,並將我解除機台上的綑綁,立即釋放我出院,還要我出院後去買樂透。但我知道,這不是我幸運地像中了樂透,而是主一直在醫治我,並不撇下我,讓我再次經歷主醫治的大能,好讓我繼續去完成復婚的使命。既然上帝如此厚恩待我,我也必然繼續倚靠主,努力往復婚的路前進,感謝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