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劉東昇

透過工作的經驗,更讓我確認上帝的呼召;因為發現大學真的是讓一個非基督徒認識上帝,讓基督徒和上帝建立關係很關鍵的時機。而和上帝建立關係就像是在築一座牆。和上帝關係越好牆就越厚,如果和上帝關係不夠好,出了社會就像是一顆大鐵球砸過來,一砸就倒了。
劉東昇

在我大四那年去某個不能公開傳福音的封閉國家短宣,我們叫他為異象之旅。那時候我也和上帝禱告,讓我明白祢要如何使用我。因為短宣前我就已經確定上了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研究所。所以我就問上帝,祢要我讀完研究所後去工作,還是成為傳道人全職服事?感謝上帝使用適合我的方式讓我明白祂的呼召。因為我是理工科出身,所以善於分析,於是開始分析現況,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上帝在和我一起分析。

首先我分析自己現在的位子,自己在一個可以走過所有基督徒大學生會走過的路的位子。一個基督徒大學生會走的路有三條,讀研究所、工作、或全職服事。我發現自己可以把這三條路都走過一次。

後來我分析我大學四年的經歷,在造就非基督徒學弟的過程中;發現有時候我無法了解非基督徒的想法;因為生活圈中比較熟悉的都是基督徒;甚至只要一放寒暑假,身邊也都只有基督徒。

加上大學這四年,看見大學是一個有很大機會的禾場。大學生在探索人生的方向,什麼東西都想去了解。願意聽福音的比例很高,願意決志相信耶穌的比例也很高,但工人真的太少了,尤其是弟兄的工人更是少。看見許多弟兄正被上帝興起,卻很少年紀較長的屬靈長輩弟兄造就他們。

所以我在大四就決定順服神,選擇第三條路;就是讀完研究所兩年;工作兩年,在加入學園成為傳道人服事大學生。在讀研究所與工作階段,更多了解非基督徒的想法和感受,也了解基督徒在職場上所面對的環境與狀況。

但我覺得不該只是說說,四年後再繼續投入大學生事工;為了保守我的心,持守上帝的呼召;所以讀研究所與工作期間;也盡可能以大學所受過的訓練,繼續訓練人如何傳福音與關心弟兄;服事大學生。工作後更是在金錢上更多的奉獻在當中。因為我的時間和金錢在哪裡,我的心也會在哪裡;不該只是和上帝說說而已。

透過工作的經驗,更讓我確認上帝的呼召;因為發現大學真的是一個非基督徒認識上帝,基督徒和上帝建立關係很關鍵的時機。而和上帝建立關係就像是在築一座牆。和上帝關係越好牆就越厚,如果和上帝關係不夠好,出了社會就像是一顆大鐵球砸過來,一砸就倒了;但如果和上帝的關係夠好,鐵球砸一次砸不倒;但鐵球會一直砸。會發現真的要緊緊抓住上帝,繼續和上帝建立更深的關係,把牆築的更厚。甚至可以成為非基督徒,與軟弱的基督徒躲避的地方;讓他們在裡面成長,也和上帝連結,築一到厚實的牆進到上帝的保護裡。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去服事時通常都是天黑了,而當我走過大學熱鬧的操場,看見那些大學生,要面對未來人生的大鐵球卻好無防備,好像是一隻隻的羊。就讓我想到,馬可福音6:34「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所看見的這個需要,更讓我確定,上帝呼召了我服事這群大學生。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蔡伯宜夫婦

雖是籌款的生活,但這24年一無所缺。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牧長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晚才按牧,也有人可能覺得我們服事那麼好怎麼還得自籌經費,但我深深以 神是我的產業為滿足, 神是我服事的力量、所以很感恩、喜樂、愉快。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高銘宏

在九月時,學園的會長邀請我們一起吃飯,她問:「為何不早點申請?若神應允你就早一點開始實習認識學園,若不應允也可以趕快找工作。」我聽完覺得很有道理,回去就開始寫申請書。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吳勇直夫婦

上帝向每個人都有很奇妙的計劃。
上帝揀選人都是神的主權,祂揀選基甸的時候,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其實基甸沒做什麼了,祂揀選了稅史馬太,許多人不喜歡他,但只按照上帝的旨意揀選了他,耶穌基督揀選了不同政治信念的人們,讓他們當12個門徒。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