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賴柏元夫婦

隔天清早出門去學校晨禱時,一出家門就在門口的樓梯扶手上,看到一張卡片好端端地擺在樓梯扶手上,它是一封天父的信系列卡片,好奇之下拿起來讀背後的文字,一個瞬間感覺我的心臟被揍了一拳,它大致內容寫到「勇敢地進入服事這條路,不要害怕人群,我會賜你口才並親自與你同在,我知道你的需要,我也會透過你去供應別人的需要。」我的天,完全在回答昨天晚上給上帝的禱告。
賴柏元夫婦1

賴柏元的蒙召見證

從小在基督教的家庭中長大,父母都是基督徒,主日學是讓我接觸這信仰的開頭,我喜歡聽故事、吃餅乾玩遊戲,但對神卻還很陌生,甚至覺得沒有關聯。升上了國中後由於補習時間的緣故,開始和爸媽去大人的禮拜,在國一時某次的信息講到浪子回頭的故事,我發現到我就跟那個小兒子很像:不認識神,跟上帝的關係也好像是隔開的。那時候我做了一個決定,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起身回家去;從那時起我開始好奇每週教會的信息會講什麼,也漸漸變得愛去教會了,並且在 18 歲那年受洗。

大一的時候,在學校被學園團契的輔導接觸到,就此開始了對我而言很陌生的團契生活,但是大一的時候我想學網球,偏偏又跟團契聚會時間衝突,思考了一下後我決定去打網球,團契的活動就只有每週一次的一對一造就時間,造就的教材內容對我幫助很大,統整了我從小聽到大的許多信仰概念,在這時候更加確立了我與神的關係。

大二之後網球練習時間,終於不會和每週聚會衝突了,就這樣我穩定地在團契中一直到畢業。然而到了大四面臨未來職業選擇,使得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好好思考過後,我在紙上寫下三條路的可能性:第一條是從事我的科系專業,我念森林系可以去木材廠、或是任何與林產有關的行業,甚至我大三時曾考慮過去學製琴;第二條路則是父母推薦的公務員;第三條路則是撇開我自己的想法,好好地問問上帝祂可能要我做什麼。

於是在108 年三月的一個晚上,我禱告:由於我滿愛玩遊戲,所以我的構想是以一個遊戲世界的概念去建構的,如果這個世界就好像上帝創造的一個遊戲世界,而我就很像一位剛創辦的腳色,從學生時代畢業正要進入社會,剛進這遊戲世界的我什麼都不會,什麼裝備也都沒有,但我知道我能學我能用的,都是從神的話語而來,即使現在還是零,但上帝要一步一步帶我教我,走這條祂為我設計好的劇情路線,以致我能夠享受在這神創造的世界中與祂同行,並一同完成祂所託付給我的任務。禱告完很踏實很平安,我知道我能夠放心地將時間、生命完全交給祂。

隔天清早出門去學校晨禱時,一出家門就在門口的樓梯扶手上,看到一張卡片好端端地擺在樓梯扶手上,它是一封天父的信系列卡片,好奇之下拿起來讀背後的文字,一個瞬間感覺我的心臟被揍了一拳,它大致內容寫到「勇敢地進入服事這條路,不要害怕人群,我會賜你口才並親自與你同在,我知道你的需要,我也會透過你去供應別人的需要。」我的天,完全在回答昨天晚上給上帝的禱告。

由於這件事,我開始認真思考走全職服事這條路的可能性。然而在這往後的幾個月,上帝讓我看到我心中愛慕對象的排序,祂在第二位,那麼第一位是誰呢?是我喜愛自由地安排我的時間,去運動、玩遊戲或聽音樂等等,雖然也是花不少的時間在上帝身上,祂卻始終是第二位。處在第二順位的祂告訴我,我心中最重要的應該要是祂。我便開始與神抗爭,我不想要我喜歡的東西被扔掉,我的生活會因此非常無聊,這樣的抗爭持續到 7 月我去海外短宣才結束。

在7月某個早晨的敬拜中,一個畫面浮現:很像快打旋風的樣子,我在與上帝面對面正在 PK,一直抗爭的我已經筋疲力竭快沒有戰鬥能力了,上帝卻很穩地站立著看不出有任何疲態,就在我抬頭望向神的一個瞬間,我感受到一股要幾乎把我融化的愛灌進來,那個當下我直接投降,我知道我錯了,一直以來誤會了神的心意,祂並不是要以祂的能力逼我乖乖聽話,而是祂要調整我的眼光,使我以正確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我的生命以及上帝自己。

畢業後去當兵,在軍中幾個月時間很多,計畫把聖經讀過一遍,當我讀到耶利米書時,上帝把呼召耶利米的那段話給了我,但我非常認同耶利米回答上帝的第一句話,「主耶和華啊,我不知道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我也是這麼回給神,我覺得自己真的毫無經驗,也沒有口才,人際互動更不是我所擅長的,而上帝繼續用第一章告訴先知的話鼓勵我,祂會與我同在,那些拆毀、建造、栽植的工作祂要親自來完成,就算世上的君王首領集結起來要與神敵對,祂永遠都是得勝的,要我不要害怕。

在讀這段話時,我其實很抗拒不想看,覺得這太誇張。但接二連三地接收到這樣子的訊息,上帝看起來很認真,也很像我給上帝的禱告,現在我接到了一個專屬於我的任務,一條不能放棄的主線劇情,路很清楚,我也沒有其他再好的理由告訴神說,我先去忙別的事,這條路晚點再說。在眼光被上帝調整過來後,我願意對神說,因為是祢的緣故,單單就是因為祢,我願意聽祢的話然後去行,因為祢是這樣愛我。於是我當兵結訓後,就決定從學園傳道會開始我的全職服事之路。

黃明柔的蒙召見證

「你們要先尋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都會賜給你們。」(馬太福音6:33)

「許願池」的上帝,和靠自己的基督徒

我在國一的時候,受洗成為他人所稱的「基督徒」,但往往我卻遺忘了祂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只將這位上帝當作我的「許願池」,或是遭遇困難時才會去尋求祂。

大三之前,我與世界上大多數的人一樣追求自我成長,為了增強自己的「軟實力」,我參加許多服務性社團、音樂性社團,以培養自己的策劃力、領導力、溝通力等,好使未來在職場上能出類拔萃,而我也不斷地在社團中得升遷。

我所擁有的,是上帝所擺放的

直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參加了團契三個星期的國外短宣隊,放棄另外兩個社團的暑假服務隊,由於短宣地點為封閉國家,因此在短宣期間我斷開了所有與台灣的聯繫。短宣的第一個星期,我仍舊十分牽掛台灣的服務隊,擔心他們沒有我會不會出甚麼狀況,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並且每日專注在與上帝的個人關係中,我便漸漸地不再掛心台灣的服務隊,也對自己大學三年來的生活進行反思。

我發現大學三年以來我的確習得了不少能力,但同時我也十分驕傲,我認為我可以靠自己成為有能力、有聲望的人,卻忽略我所擁有的一切資源、才幹、恩賜都是上帝所擺放的,若不是因為祂的恩典,我怎麼能擁有這些呢?於是我的內心開始出現衝突,思想著:「回台灣之後,我還要繼續參與在充斥著世俗價值觀的社團,過著不正常作息並且辛苦地在升遷制度中打轉的生活嗎?還是我願意放手,讓上帝來預備最適合我的道路,並且我可以用我所有的特質及恩賜來服事上帝?是否願意全人全心為上帝擺上?」於是全職服事的呼聲在我心裡愈來愈大。

未得之民的需要

在短宣過程中,我們先去到一個正在迅速發展的城市,但也看見大學生在極權主義影響下的忙碌與盲目,每個人的人生就好像複製貼上一樣,少有變化,就算未來真的掙得一個滿有財富聲望的人生,若沒有認識耶穌基督,若沒有永生的確據,他們將會是多麼地孤苦無望。

後來我們去到一個更偏遠的鄉鎮,聽到兩位穆斯林歸主的朋友分享他們的見證,他們為了堅守基督信仰而被逐出家族,其中一位甚至被族人砍了30刀,但是為了上帝的國度、為了替上帝做見證、為了宣教,他們甘心如此捨己犧牲。這些故事令我好感慨、好心疼,但也讓我看見並且重視未得知民對福音的需要。我開始思想:「若這些少數民族的大學生來到大城市讀書時能聽到福音、重生得救,在畢業之後回到家鄉,成為有聲望及影響力的領袖之後,便能在自己的族群裡用他們的語言傳講福音,改變整個族群的生命!」這是一件多麼美的事情!

未來1年、5年、10年我在哪裡?

在短宣時,我看見未得之民對福音的需要,數算了大學三年來以來上帝所賜的恩典,也浮出全職服事的感動,但面臨未來出路的抉擇,手中握有自己的理想及家裡對自己的期待,我遲遲不敢做出決定。後來有一天早晨,短宣隊長要每一個人去思想「未來1年、5年、10年之後,自己在哪裡?」,透過那段時間,讓我發現我最看重的是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我渴望待在祂的殿中,我想用我的興趣及恩賜來服事祂,我想將福音帶到世界的角落。上帝同時也光照我,讓我知道其實我內心有許多恐懼,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在意未來的錢財及地位,在意自己是否有個表演的大舞台,於是我不願意放手。

祢要往哪裡走,我就跟祢走

回台灣後我持續為著是否全職服事來禱告,而上帝也回應我的膽怯,對我說:「孩子,我就是要你走這條路,別猶豫了。」並讓我想到亞伯拉罕甘心獻上自己期盼許久的兒子,那我有什麼好不願意放下的呢?為什麼不敢回應祂的呼召呢?於是我決定,不要再被世界的觀點框架住,不願再錯過服事的機會,也決定接受這份挑戰及冒險,上帝要我往哪裡走,我就跟祂走,祂也回應我:「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並且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使徒行傳18:9)」。

我把我的道路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因祂必成全。(詩篇374-5)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官淑惠

我回想自己生命中曾有的失落,挫敗,沮喪…,特別是與家人的關係,神使我怎樣信靠祂來恢復與家人的關係,我所經歷這些,回過頭來,可以堅固我的弟兄姊妹。所以,神賜給我無比大的勇氣,走出舒適圈,進入學園服事。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許淨

短宣結束回學校後,我每天都從聖經中更認識、經歷神。每當走在校園看到同校的學生時,我心中不禁地向神禱告:「主啊,祢使我認識祢的愛,那麼他們呢?」當我越認識神,就越想將祂的愛分享出去。為此,我決定參加學園大學事工舉辦的「領袖訓練營」學習如何傳福音給身邊的人,為主發揮影響力。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 侯尚甫

看見有許多學生,因著學園的挑戰與訓練,生命被改變、擴張,並願意被上帝使用,成為未來的屬靈領袖,我內心不斷的被激勵。上帝在那個營會中,透過同工的獻詩,以及講員的一句話「你既然有神的話語,為什麼還要等待祂的聲音呢?」深深觸摸我,讓我知道我的一切都在神的計畫中。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