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處理壓力

有時有人問我如何在工作壓力中生存,我的回答永遠是「上帝」。關於上帝,有3個非常重要的真理,應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卻難以運用這些真理:祂是君王。祂愛我們。祂知道我們的處境。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越穩定、越親密,就會越瞭解和信任祂。

要記住的兩件最重要的事

有時有人問我如何在工作壓力中生存,我的回答永遠是「上帝」。

不過人們總是會繼續問我,「那你是怎麼辦到的?」我覺得談這個話題很好。在開始之前,我想說的是,我並非總是處理的很好。但是這些年來,我學到了一些功課。

以下這些可能是導致我們與生活壓力博鬥的主要因素,包括:

承擔—在我們有限時間中,卻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情緒—我們所專注或忙碌的事情反而容易引發我們的擔憂。結果,我們變得精神疲憊。

後果—我們擔心如果事情沒有完成,會發生不好的後果。

我記得在2011年12月的某一個星期,我剛從西非的多哥旅行回來,那時演講行程排得滿滿的,還不包括我要準備演講的時間。同時,全球事工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可能會產生嚴重後果。當我試圖與其他領導人決定該怎麼做時,茱蒂打電話給我,說我們的兒子喬許被電鋸傷到額頭,我需要盡快趕去醫院。

瞬間,我同時面臨著如此多的情緒和後果。

一般人要如何超越這一切?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是因為「上帝」的幫助。當然,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減輕壓力,像是「授權」交給給別人,或對別人說「不」來拒絕。然而,我們所能做的,沒有什麼比改變我們對上帝的看法,以及在生活中能與祂同行更有力了。

1.我們對上帝的看法

關於上帝,有3個非常重要的真理,應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卻難以運用這些真理。

祂是君王。

祂愛我們。

祂知道我們的處境。

想想看,當我們擔心和恐懼時,我們心裡想著甚麼呢?「上帝無法真正處理這種情況。」或者「也許祂是刻薄的,祂無視我的需要,讓我受苦。」或者「這世界每天都發生那麼多事情,祂只是沒有注意到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2.與神同行

當然,我們知道神並非有限或不慈愛,那麼,要如何面對自己對神所產生負面的思想和舉止,而把祂當作是這樣?有個關鍵的原則會有幫助,就是人際關係:當你與人相處的時間越多,就會越瞭解他們,也更能深入他們的內心。上帝也是如此。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越穩定、越親密,就會越瞭解和信任祂。因此,我們該用什麼方式與神同行,使彼此的關係更加穩固?

連結—無任何事可取代和上帝之間密切的互動。 我說的不只是早上的靈修晨更,至少還要跟祂對話一小時,才能達到與神親密互動的連結效果。

交託—彼得前書5章7節說:「你們要把一切憂慮卸給神 ……」我們需要經常將我們的憂慮交託給神,直到它們消失不見。所以,繼續在禱告中交託你所憂慮的事。

宣告—上帝在祂的話語中許下許多的應許,包括祂的供應、解決,智慧與平安等相關的承諾。我們需要經常宣告上帝的應許。

總而言之,在日常生活壓力中要生存和成功的關鍵在於兩件事:我們對上帝的崇敬,以及與祂不間斷的同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