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經驗禱告所帶來的平安

太太雖然接受我是孩子的父親,但她還不能接受復婚,因為在她記憶中,我好像全身都是刺,講話都會傷害她。我也反省自己,以前我對身邊親近的人都會很不耐煩,後來我在婚姻班學到,我不能要求別人改變來配合我,而是我要改變自己的態度。當我不再急著表達自己的情緒,願意更多的傾聽,我和太太的溝通就越來越好。

越親近神,就越能夠支取祂的力量

六年前因為經歷婚姻的失敗,我加入了學園弟兄小組,在小組聚會分享中,慢慢重新清楚與神的關係,建立喜樂的心。從小組彼此代禱得到主的安慰,覺得在基督裡還是有盼望的。去年初我立定一個心志,要穩定靈修禱告,每一天有甚麼感動就跟神講,好的事就向神感謝讚美,不好的事就求神幫助我的軟弱,我就發現,當我越親近神,就越能夠支取祂的力量。

經驗職場上的平安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對我一直是比較挑戰的。從以前當一個小主管,就不太能搞定與人的關係,常常跟同事的互動,都弄得很緊張。尤其公司有一個人最不能得罪,就是一位女主管,結果我前幾年還得罪了她,前陣子禱告的時候,我就一直為這件事禱告:「聖經說,要彼此相愛,但問題是,要愛那不可愛的人,要怎麼去愛啊?」我反省自己,過去的我就像一隻小刺蝟,其實我也是不可愛的,但是上帝愛我,所以我也應該要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

這位女主管最近對我部門一位員工,也很有意見,常常發email表示不同的看法。有一天早上,我部門這位員工來找我訴苦,說他的一份簽呈,被這位女主管卡住了,如果當天沒有被核准,他承辦的業務,時效上就來不及了,他希望我用以前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就是直接拿起電話打過去罵人,或是找我的主管幫我據理力爭,雖然有時候可以達到目的,但在人際關係上卻是兩敗俱傷。

可是那一天我沒有選擇這麼做,我只是透過禱告,希望神可以幫我。結果很神奇,這位女主管這兩三年從來不曾打電話給我,那天卻突然打電話問我說:「你為什麼要幫他?」她連續問了三次。我說:「我在職場上受到很多幫助,所以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幫助團隊裡需要幫助的夥伴。」然後她突然說:「我知道你是基督徒。」我接著回應:「對啊!我也知道妳是教友,我相信上帝也愛妳。」不知道為什麼,她在電話那頭竟然哭起來了,然後過沒多久,同事的那份簽呈就立刻被核准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歷。當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溝通的時候,這是第一次我選擇先交託給神。當我把難處向神禱告時,祂竟然用這麼神奇的方式幫助我,讓我真實經歷了禱告的大能,真是感謝主。

經驗生病時的平安

三年前,我被診斷出肺部有惡性腫瘤,一個月後開刀,但後來還是擴散了,我提前要面對生老病死,我沒有想太多了,就是積極治療吧!家裡只有爸媽兩位老人家,我一直沒有跟他們講,就編個藉口說請假出去玩,事實上我是去住院。雖然這段期間不管化療、電療、住院,我都是一個人去醫院,但過程卻經歷神同在的平安。有一次住院的晚上,我輾轉難眠,心想:上帝怎麼開我這麼大的玩笑呢?一切都感覺好負面。這時心中傳來一首詩歌的歌詞 :「主耶穌你召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我心裡也一面喊著:「主啊救我!然而不要照著我的意思,只要照著你的旨意。我全然地將生命交在你手裡。」接著~~我睡著了,竟然是一覺到天亮的好眠!神同在的平安是這樣的真實!我也感覺醫院的團隊,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幫助我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一路守護著我。

住院期間,我常常看到隔壁病床的病友,有時化療一段期間就會移往安寧病房,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不像別人只能躺在床上,我可以下床走路,甚至下樓吹風的時候,我都可以感受到神愛我的恩典,讓我及早發現這個病,心裡就很喜樂感恩。治療過程中也感謝主的供應,當初要化療的時候,我還很猶豫要用健保藥還是自費藥?因為自費藥算一算一個療程要七十萬,對我來說不是一筆小的數字,心想不知道效果究竟差多少?會不會白花了這筆錢?結果公司的團保幾乎完全支付了這筆費用,感謝上帝的供應,讓我得到比較好的醫療品質。也很感謝這段期間,我也都可以維持正常上班,住院化療都安排五六日,週一又可以準時進公司,也沒什麼影響。很感恩,身體也能夠支撐的住。

治療過程中我常常禱告:「主啊,我是泥,祢是匠,祢要把我捏成甚麼模樣?我相信都有祢的美意。」我也想到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那段禱告:「如果這苦杯可以挪去的話,我也希望可以挪去,但如果神就是要讓我在這過程,去真實經歷祂所賜的平安,我也願意主因此顯出祂的榮耀。」前幾個禮拜,我偶然間遇到一位十六、七年沒有碰面的同學,他看到我停殘障車位,就提醒我:「你停這車位,車會被拖吊欸!」我就回答他:「我是殘障人士,因為我得了癌症。」他很驚訝的說:「看不出來耶,怎麼你得癌症看起來還那麼開心?」我說:「我的信仰告訴我要常常喜樂。」事後我也把學園弟兄小組的網址傳給他。我身邊很多人都知道我雖然得了癌症,但是我沒有因此就被打倒,因為我常常禱告在生病時,依然能夠活出平安喜樂,好顯出神在我身上的作為。

經驗重建婚姻的平安

其實,剛參加小組時候,我對基督信仰很失望,因為不清楚與主的關係,但經過重建與主的關係後,才明白離婚、再婚並不合聖經真理。後來知道前妻沒有再婚,一個人獨力撫養我們的孩子,就決定我要盡父親的責任,走復婚的路。

在小組的鼓勵下,我開始向前妻釋出善意,並積極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包含平日透過Line關心孩子的需要,假日安排一同出遊或露營。我試著盡一切努力來填補過去六年的空白。經過了五年的持續付出,終於讓彼此的關係,由熟悉的陌生人、零互動,到現在越來越多一起討論對女兒的安排,比如說,女兒想學畫畫、或是學一些才藝,我都會支持。

女兒現在唸國中了,當初她希望能進入某一所私立女中,但成績不是很好,我就為她禱告,求神安排一所最適合她的學校,也幫助她可以適應新的環境,因為她的成長過程沒有爸爸,個性比較自卑。很感恩,她不但候補進了她的第一志願,也很融入與同學的互動。現在,我生日的時候,女兒都會寫卡片給我,她說:「謝謝你幫我負擔生活費,辛苦你了。」她也會祝我身體健康、不要生病。我不但盡力滿足女兒的需要,也常常感謝太太的辛苦付出。前陣子女兒生日,我送她一台筆電,因為學校視訊上課需要一部電腦,同時我也送太太一支手機。女兒說:「是我生日,媽媽怎麼也得到一支手機?」我解釋說:「十三年前媽媽生妳的時候很辛苦,所以妳的生日也是母親受難日,當然要感謝媽媽。」女兒慢慢長大了,我真的希望她有一天能夠來認識主,也常常禱告我們家能夠重新被建造。

太太雖然接受我是孩子的父親,但她還不能接受復婚,主要是她對我這個人不能接受,因為在她記憶中,我好像全身都是刺,講話都會傷害她。我也反省自己,以前我對身邊親近的人都會很不耐煩,因為我想:「妳認識我、懂我,為什麼還會這樣踩我的紅線,讓我不高興?」後來我在婚姻班學到,我不能要求別人改變來配合我,而是我要改變自己的態度。當我不再急著表達自己的情緒,願意更多的傾聽,我和太太的溝通就越來越好。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我生病之後,太太也比較柔軟,也算是這場病帶來的好事。現在她會跟我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然後會買一些營養品給我,也在她媽媽面前說我的好話,說我在這過程中怎樣幫助女兒,說我對她還有情分。可是因為當初的離婚訴訟,讓雙方的原生家庭受傷很深,所以彼此的心結很難解開,復婚的路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只能持續為自己的成長改變禱告,仰望、等候主的時間。

雖然神的應許還沒實現,但我對神的信心卻是越來越堅定,因為聖經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我相信神在我身上有祂的計劃,凡事各按其時,都有它的美好。不論現在處在高山或低谷,神給我甚麼環境,我就享受我跟祂之間這樣真實的互動,我也因此感到滿足。感謝主。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家庭婚姻

太太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如果選擇放手就是三輸,小孩輸、太太輸、全家都一起輸。相反的,選擇走重建婚姻的路,就是三贏而不是三輸,因為我的改變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小孩有一個健康成長的童年,也為太太留一條回家的路。所以我就先做我自己可以做的部份,太太能不能接受我的改變,那就交給神。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
家庭婚姻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