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訓練帶來改變

去年參加學園社領事工的City Impact聚會後,思賢哥鼓勵我從簡單的「禱告,關懷,分享」開始,這讓我彷彿看見了在職場向同事傳福音的曙光,並立即報名參加「台北領袖影響力論壇」。我期待受裝備後能應用在職場宣教中,使更多同事有機會來認識耶穌。

雖然我已受洗多年,但還是常覺得在領人歸主上很虧欠神。即使想做,卻不知如何開始;而當有機會與同事、朋友談論信仰時,又不自覺落入辯論,使聽者更排斥基督信仰。這讓我充滿挫敗,也更不敢與人分享福音。

去年參加學園社領事工的City Impact聚會後,思賢哥鼓勵我從簡單的「禱告,關懷,分享」開始,這讓我彷彿看見了在職場向同事傳福音的曙光,並立即報名參加「台北領袖影響力論壇」。我期待受裝備後能應用在職場宣教中,使更多同事有機會來認識耶穌。

透過信息,我被提醒與影響力有關的兩項關鍵要素:「品格與傾聽」。現今的社會往往只看重專業能力與執行效率,但一個領導者需擁有品格及能傾聽的心這兩要素,才能建構吸引人委身跟隨的團隊,並往正確方向前進。其中一位加拿大講員分享他的公司營運面臨困境時,領導團隊每天一起謙卑禱告,神賜下提後1:7的經文:「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領袖藉著傾聽,創造一個自由運作的環境,讓員工可以表達內心真實的感覺,想法及需要,並尊榮他們,使員工也能發現神放在他們裡面的創意,價值,及偉大之處。在充滿愛的溝通環境裡,透過眾人的創意激盪,解決了許多問題,甚至改變整個團隊的氛圍。這些好處,在台灣普遍充滿高壓控制使員工感覺壓力及恐懼的職場文化中,是很不容易看見的。

而加拿大LeaderImpact團隊在「職場領袖訓練」所分享的見證及事奉經驗,大大地挑旺我想在職場上為主做工的渴望。同時我也學到許多實作上的策略,及在職場宣教時可能會犯的錯誤。在訓練中提到一處在太9:36 的經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讓我很被提醒:現今在職場裡許多人全心投入工作,但回家後卻覺得空虛,就算使用世上各種東西來紓解壓力,也還是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與平安。

我了解到LeaderImpact的使命是要幫助職場人士及領袖們,活得更豐盛有意義。雖然我只是公司裡的一位工程師,但我明白神賦予每個人獨特的使命與任務,我們的受造是很有意義與價值的。如果能善用神給我們的恩賜與資源去連結相同異象的人,委身信靠神並順服去行動,神定能讓我們看見祂榮耀的作為。

回到公司後,我與一位同樣對職場有負擔的同事陳建伸,開始2人的職場小組,禱告短期目標能有7人參與在小組裡,其中有一半是非基督徒。我們期待這小組能讓每位參與者都真實經歷神的大能,使我們不單只努力工作,也能在崗位上發揮神要我們帶出的影響力。

我相信神將我放在這6000多人的公司裡絕非偶然,祂必定有要我去完成的使命。願神繼續帶領我們走在祂的旨意中,並使我們在職場裡成為得人的漁夫。

後記:

文/黃思賢(LeaderImpact事工主任)

因著渴望在公司發揮影響力,彥彰邀請基督徒同事建伸,開始持續為公司禱告,也嘗試舉辦小型福音預工活動。在同工拜訪他們之後,建伸很興奮地報名參加「運動咖啡館」—一個為LeaderImpact門徒設計的小型訓練會,從中他明白了倍增門徒的定義與特徵,並與我分享自己需要成長的地方。之後建伸主動寫信邀請其他基督徒同事與我們見面,結果神讓他們找到第三位對職場宣教有負擔的同事Frank。我觀看神奇妙地動工,心中充滿讚美與敬畏!願神得著這公司,使敬畏祂的人興起來改變職場文化!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