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好男人專欄

新人、新婚、新希望

太太真的很有愛,她可以同時愛三個媽媽,愛她自己的媽媽,愛我媽媽,我媽前一陣子生病急診,她願意到醫院照顧媽媽,她又可以愛我的阿姨,因為老實說,夾在阿姨和媽媽中間,我和阿姨多少還是有一些隔閡,但太太卻能成為我和阿姨之間的調和劑。真的很感謝神,

繼續閱讀 »

找回起初的愛

因爲工作壓力大,每天早出晚歸,和太太時常爭吵。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有一天,太太突然離家,簡訊上寫著她想離婚的理由:就是我曾經與女同事的曖昧對她傷害很大;爭吵時對她有很多言語暴力;以自我為中心、不體諒她……等等。最後的結論是:「她已經失去了對我的愛與信任,無法和我一起生活。」

繼續閱讀 »

男女交往問答

好萊塢明星基努李維或許做了一個對女性粉絲「保持距離、不失禮貌」的合宜示範,就是與女粉絲合照時,他的雙手會「假裝搭在粉絲的肩上」,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那雙手與粉絲的身體仍然有一段安全距離,而非趁機佔人家便宜。

同樣的,我們內心的界線打穩,外在的各種界線才有意義,而且不失基本的社交禮貌。這一切的努力與設防,除了為要避免踰矩,其中更積極的動機,就是愛的真諦中:「愛是不做害羞的事」。

繼續閱讀 »

我不能改變太太,只能改變自己

後來我也學習到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我有一些事希望太太配合,我不可以用要求的方式,而是要用禱告等候神。為了避免衝突,當發生和太太意見不同的時候,我也學習表達完自己的意見以後,就先停下來,不要再像以前一樣,急著要否定她。

繼續閱讀 »

妻子幫我找回家的歸屬

從前,我是個放蕩的浪子,感謝太太這麼多年的付出、等待和禱告,我被上帝赦免挽回了,去年六月我受洗了,從今以後不再是浪子,我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子,我終於找到了家的歸屬感。面對過去的罪,我不敢再犯,也不能再犯。我知道在天上有一位愛我的父親,軟弱的時候,我會跪在床前禱告,神就賜給我力量繼續去做對的事。

繼續閱讀 »

如何化解太太與父母的衝突

丈夫夾在太太和爸媽之間,的確也是很大的困擾。第一個重點就是:「我不能改變別人,我只能改變我自己」,我希望太太跟媽媽能夠好好相處,可是我沒有辦法改變他們彼此的行為態度,我也不能強迫他們要彼此相愛,我只能改變我自己,我只能思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可以做什麼?」

繼續閱讀 »

甜蜜豐盛的人生下半場

今年在結婚週年,我寫給一段話給太太:「感謝神!在我不認識祂之前就已眷顧我,31年前,就把極美麗善良的妳許配給我。謝謝妳不離不棄的陪伴這位不成熟的男人,也一直守護著這個可愛的家庭。願神再多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在世上相愛,也讓我有更多的機會來回饋妳的愛!」感謝神,我們從來沒有想到能在50歲以後,在人生的下半場,經驗到比以前更精彩、更甜蜜、豐盛又喜樂的人生!

繼續閱讀 »

爸媽破鏡重圓了

我知道媽媽心裡的傷,需要時間讓上帝慢慢醫治,我也知道爸爸的生命改變,要交在上帝手中。我在學園弟兄小組學到,我只能繼續為他們禱告,然後學習如何更有智慧的去幫助爸媽改善關係。比如說,過年的時候,或者媽媽生日的時候,我會幫爸爸準備好紅包讓他送給媽媽,鼓勵他跟媽媽說:「這幾年,你辛苦了。」

繼續閱讀 »

再多走一里路

感謝主,當我警覺自己的情緒一直往負面方向越走越遠的時候,我知道要趕緊向組長或小組弟兄求救。也很感恩,每次出狀況的時候,都有屬靈的同伴會立刻接起我求救的電話,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從這種負面的情緒拉回來,讓我知道,自己在這一條真理的道路上並不孤單。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