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好男人專欄

外遇中男人相信的謊言

真愛是一種決定,決定對配偶不離不棄、決定以對方的最高利益著想,如此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關係,才能讓我們有確據的彼此付出、彼此珍惜。單單有感情、兩情相悅不代表是真愛。

繼續閱讀 »

幸福在轉角

我要向神和被我傷害的人請求饒恕,然後我也必須學習饒恕。我犯了錯得罪了神,傷害了家人,我當然要請求原諒,感謝神!祂並不會看我犯了什麼罪,而是看我願意認罪悔改的態度,上帝立刻並且完全的饒恕我,而我的家人也因為有上帝的愛而願意饒恕我

繼續閱讀 »

樂透人生:經歷主醫治的大能

放射科醫師及主治醫師共同看過掃描影像後,確認:無腫瘤!放射科醫師及護理人員一同向前跟我恭喜道賀,還要我出院後去買樂透。但我知道,這不是我幸運地像中了樂透,而是主一直在醫治我,並不撇下我,讓我再次經歷主醫治的大能,好讓我繼續去完成復婚的使命。

繼續閱讀 »

是車福,不是車禍

回頭看,我所遭遇的其實不是車禍,是車福呢!因著這次的意外,我經歷了許多神蹟和美好的改變:我之前的「三高」在受傷那一刻,就「摔掉」了!痛風也沒了!斜視也被醫治了!骨刺也好了!還在水腫消了之後,發現瘦了十公斤……

繼續閱讀 »

解開父子心中的死結

我開始做婚姻班裡馮姊所說的,那世上最短、見效最快的禱告:「主啊!救我!」也不斷的設法排解消除我心中的怒火,就這樣,我聯想起了馮姊在講座中提過的一段內容:一位姊妹寫信給丈夫的見證。於是,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我開始用電腦打出一封寫給父親的信……

繼續閱讀 »

用感謝來度過父親節

三年多前,我在婚姻班聽到李哥提到「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親口跟爸媽說聲:『爸、媽辛苦了,謝謝!』所以鼓勵大家,要趁著爸媽還在的時候謝謝他們……。」這些提醒我:爸媽年紀也大了,我爸爸今年83歲,我不要留下沒有尊榮、感謝父母的遺憾

繼續閱讀 »

回首少年來時路

如果你問我年少一路走來,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我想說的是:「感謝媽媽曾經帶我到教會認識上帝,在我遇到困難時,能夠想起祂。更感謝上帝從來沒有放棄我,反而將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並且原諒我一切的過錯,也洗淨了我過去一切的污穢。」

繼續閱讀 »

迎向自己眼中的樑木

後面的帳務處理也許仍有許多問題要面對,但是當我們按著神所喜悅我們的路走下去時,那會有神來負責,我唯一要努力的,是如何挑戰老我,怎麼真實地活出神希望我們蒙福的生活和生命:當我們願意制服己心,踏出屬於我們的那一步,神就會動工。

繼續閱讀 »

婚姻是反映神的形象

在上完婚姻班的那年年底我們就決定結婚,身邊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原本吵吵鬧鬧就快分手的情侶,竟然可以和好進入婚姻,所以我們也推薦他們來上婚姻班。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