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好男人專欄

為自己人生設停損點

我回想這幾年來自己生命的改變:想到以前我們姊弟對父親的恐懼和疏離,再看到眼前孩子對我們的貼心、和我們的親密互動;我回想到以前爺爺、父親婚姻的失敗,再看到我們夫妻眼前的幸福;我回想到自己高中時打架、作弊、退學,再看到自己現在願意誠實、負責,努力成為孩子的榜樣。回想這一路走來,真是神的恩典滿滿。

繼續閱讀 »

從不歸路到恩典之路

因著上帝的拯救,我脫離了毒品的轄制;因著聖經對婚姻的教導,我和太太像『神鵰俠侶』般一起同工;因著神的帶領,我們可以努力去幫助許多青少年,讓主耶穌成為他們心中最好的朋友,讓他們能像我一樣,走向這條充滿盼望和平安的恩典之路。

繼續閱讀 »

有影響力的生活

當我們跟隨耶穌時,就會產生一個必然的結果:「他要叫我們成為得人的漁夫」,意思是我們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活出神聖潔、有能力、將人從失喪、混亂的生命轉變成有意義、有目的和有價值的人生。

繼續閱讀 »

主的恩典夠我用

感謝這三年來,神一路上的帶領。三年前,神允許我發生車禍、顱內出血、腦部受傷,然後神又讓我遇到很好的醫師和復健師,讓他們教會我操練「生活SOP」、和「後設認知日記」,學會感恩、愛我的家人,感謝主!榮耀歸給神!

繼續閱讀 »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幾個月前,我們好像身在黑暗的隧道,完全看不到前面的亮光,當我們選擇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把屬世的重擔交托給神,順服神盡力做我們自己該做的部份,神就賜給我們這生命的轉捩點,感謝主。

繼續閱讀 »

神拯救我脫離情慾綑綁

升國中時,我開始對性感到好奇,但找不到人跟我仔細討論,於是我上網蒐集資訊,搜尋能滿足慾望的圖片、漫畫、影片,無法自拔,漸漸被這些畫面和聲音侵蝕……

繼續閱讀 »

從每晚不想回家,到以家庭為重心

信主之後我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不再是工作。現在我是「上帝第一、太太小孩第二、工作第三」。感謝主,祂給我的遠比我所求的還多,漸漸的我和太太的關係改善了許多,我聽得懂她的語言。

繼續閱讀 »

在婚姻中改變自己

面對夫妻衝突或配偶外遇,必須自己先作改變,因為「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要挽回配偶的心,重建親蜜關係,需要重建信任、言語正面、調整優先順序,時間安排要以對方的需要為優先。

繼續閱讀 »

開心做爸爸

有一次太太要預備暑假的兒童營,需要開會一整天,我就陪他們兄弟去淡水走走,打彈珠檯時贏了三把玩具手槍,弟弟把贏得的手槍送給哥哥一把說「哥,我送你一把,這樣我們就可以跟爸爸對戰」,換好玩具後,他們一心只想回家玩今天得到的新玩具,不想再待下去,所以當你願意陪孩子的時候,其實他已經滿足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