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好男人專欄

開心做丈夫

這次我就安排了一個一應俱全的好地方,帶了蛋糕、一個會伴奏生日快樂歌的玩具,全家人一起為她慶生,之後也一起坐摩天輪,她覺得好開心,孩子們也玩得很盡興。所以,男士們要好好的學起來,不是花大錢而是當太太覺得先生懂她、了解她,她就會有被愛的感覺。

繼續閱讀 »

「聖經理財」理財篇

現代是一個講求專家理財的時代,每天大眾傳播媒體的財經版,常常告訴我們,深處在這一個時代該如何理財?身為一個敬畏神的基督徒,我該如何面對呢?是否要照單全收呢?

繼續閱讀 »

「聖經理財」負債篇

大多數人會落在「負債」的情形下,是因為用錢沒計畫,常常隨興 (衝動) 購買。但聖經說:「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所以敬虔的基督徒在用錢上,應當有適切的規劃。每月的所得扣除「十一奉獻」外,應當滿足家人的基本需要為優先。

繼續閱讀 »

「聖經理財」觀念篇

一般人總認為「金錢」是可靠的,所以將「安全感」建立在所擁有財富的多寡上。但聖經卻說「錢財」是虛無的,無定的,靠不住的。所以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在祂裡面才是真有依靠,這真是對人的一大提醒。

繼續閱讀 »

愛與生命優先順序的操練

以前我很容易批判別人,或被激怒生氣,因著主耶穌的愛與饒恕,我學會了更多的用愛去接納包容家人的不完美。我們夫妻相處也改善很多。由經常的爭吵、冷戰,慢慢的次數越來越少,恢復的時間也變快了。

繼續閱讀 »

男女大不同

我和太太的個性完全不同,我習慣凡事按步就班照著計劃走,她卻常常帶給我生命中的驚喜。她像在加油、我像在剎車,但是很感謝太太總是尊重我的決定,沒要求我依照她期望的速度做改變,讓我感覺被完全接納。

繼續閱讀 »

穩賺不賠的愛情投資

後來他瞭解了一個真理,就是「我們的配偶,是神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禮物」,他就開始改變對待太太的態度和方式。當太太說:「沙發底下沒有拖乾淨」,他就說「老婆,謝謝妳看到我沒有看到的,我再拖一次」;太太說:「碗盤沒有放好」,他就說:「老婆,謝謝妳平常都煮好料的給我吃,我沒有放好,妳一定很不方便,來來來,告訴我應該怎麼放」。

繼續閱讀 »

我們彼此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這些年因著小組,我親身經驗了上帝的愛成為我和太太、女兒的黏著劑。我們一起旅遊踏青、尋找小吃美食;也一起禱告、分享讀經靈修心得;我們還一起向家人、朋友、甚至路人傳福音。每天晚上睡前,女兒都會進到我們房間,抱著我和太太說:爸比、媽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

繼續閱讀 »

改變,讓婚姻成長

以前我們夫妻好像各走各的,也就是說我們都曾經各自在工作的專業上努力地挖寶藏,但夫妻的心靈卻是分開的、沒有交集的。現在我才明白,神透過我的妻子,這位與我迥然不同的可愛女人,幫助我把神的生命活出來,並且我們一起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活出神的生命,原來這才是神要給我們的寶藏!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