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心好男人專欄

當太太放棄改變我

雖然在交往後期,我們的關係出現一小段亂流,但感謝主!太太先願意照著神的心意學習敬重順服改變自己,也激勵我願意加入弟兄小組尋求改變,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在上帝的真理和祝福中學習建立我們的家,真是太有福了。

繼續閱讀 »

從吵吵鬧鬧到接納包容

其實我去教會這麼多年,早已認定自己是一個基督徒,我並不排斥受洗,,拖延這麼久,是因為我一直希望上帝改變我太太成為我期望的樣子,我才願意受洗,結果上帝卻改變了我:「願意接納包容對方不同的思維,學習欣賞太太的優點,並肯定她努力的付出與改變。」這也是我在婚姻中要學習最重要的功課。

繼續閱讀 »

學習用對的方式表達愛

直到我接受了基督的信仰以後,我的心慢慢被上帝的愛醫治,逐漸走出了過去的傷害,理解到其實父親心中也有很多的壓抑和苦悶,同時也很想表達對我們的愛,但總是不懂如何正確表達,只能像一般傳統的父母,只會用唸你、罵你、責備你的方式來表達關心;或是只會買東西,用一些物質上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與肯定。

繼續閱讀 »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世界輕看了婚姻的尊貴,可以棄之如敝屣。但事實上,婚姻的神聖性超乎大多數人的想像。它是神獨特的創造,是神與他子民之間關係的一個生動寫照,是神盟約之愛的榮耀彰顯。婚姻的終極意義,是要體現基督和教會之間的盟約之愛,而婚姻就是要活出並展現出這個真理

繼續閱讀 »

原來感受,是可以選擇的

而當我們繼續堅持在或大或小的事上,「選擇不生氣」、「選擇喜樂」、「選擇不孤單」,並且以此陪伴那些受困於負面情緒的朋友們,或許有一天,他們因著我們,也能做出那一個微小的改變。

繼續閱讀 »

婚姻,是一生的祝福

小組裡,有很多在婚姻上需要幫助的弟兄,每週聚會時彼此分享他們所面臨的難處和挑戰,即使是在世人眼中看為失敗的經歷,他們卻願意敞開在小組這樣一個安全的環境裡分享,並願意順服真理來改變自己,看到這些弟兄的勇敢,著實帶給我很大的盼望跟幫助。

繼續閱讀 »

走出傷害,重建親密關係

從那時候,爸爸開始會不時跟我分享他的心事,爸爸比較敞開以後,他情緒有出口,就比較少喝酒,和媽媽緊張的關係也比較和緩。我好感動,我覺得上帝真的慢慢在翻轉我們家的關係,就算家中仍有紛擾,我內心也比較有平安和盼望,我真實經驗到甚麼是聖經所說:「你們做父親的要轉向兒女,兒女也要轉向父親。」

繼續閱讀 »

勇敢做爸爸

我和太太也在教會裡帶小組,一起服事一些年輕人,常常跟他們聊起現在的年輕人不想生小孩的理由,大多數人的擔心,第一是養不起、太辛苦了;第二是害怕失去自由,不想被孩子支配自己的生活方式。這些理由乍聽之下好像都很有道理,但我們養育五個孩子,一路走來,卻有不同的體會。

繼續閱讀 »

在基督裡找到自己的價值

感謝神,這位學生後來對我說:「謝謝你,沒有人像你這樣持續關心我。只有你在我冷漠對待你們的時候,還是願意勇敢的、真心的勸我改變。」從這位學生的感謝,讓我發現,我的心曾經像一片沙漠,但耶穌的愛改變了我,現在的我像一片綠洲,能無條件的愛別人,也與人分享耶穌的愛。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