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注意!色情和手淫不是安全性行為

《聖經》對性的評價遠比我們的觀念還要高得多:性行為並非為了滿足身體的衝動或性慾, 相反的,性是對信任、承諾、親密和愛的一種美好表達。想像一下,上帝對性的設計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而色情卻肆意破壞了那幅畫。色情將兩個人能採取的最親密的行為,貶低成娛樂,所以色情不是性愛。

我上癮了!我是位女基督徒,卻多年來耽溺於露骨的色情刊物或影片中。女人不該為此而掙扎的,當我上大學時,這簡直聞所未聞,學校的女院長曾坐在我對面說了這句話:「女性就是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

但女性的確也有這個問題,我有,或許你也是。 

如果與陌生人發生一夜情是危險的,那麼換成看色情刊物、影片或手淫呢?這兩者都不涉及他人,嚴格來講這也不是性行為,那麼不是就沒風險? 是不是這樣做誰也不會受傷害? 

如果你是一個女人且有這些想法,你並不是特例。 

如果你經常看色情片,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竟然在「男人」才有的問題上掙扎,你也並非特例。 

多年來,色情和手淫一直被視為「男性」問題。人們認為女性的掙扎在於浪漫和幻想, 而非色情和手淫,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女性對於色情和手淫的耽溺問題,最近才成為性上癮行為的討論的一部分,人們意識到女性也和男性一樣,藉此來滿足他們的性慾。 

問題是:該這麼做嗎?

某些單獨進行的性行為,例如看色情片、手淫、甚至色情簡訊,是健康和安全的性慾表現嗎? 

當我們看色情片時,沒有性傳播疾病(STDs)、意外懷孕、甚至心碎的風險。如此看來,這似乎是一個最安全的性愛替代方案。 

但將色情和手淫的問題回歸到上帝創造性的目的來看,問題就變得清晰多了。《聖經》對性的評價遠比我們的觀念還要高得多:性行為並非為了滿足身體的衝動或性慾, 相反的,性是對信任、承諾、親密和愛的一種美好表達

色情與性

想像一下,上帝對性的設計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而色情卻肆意破壞了那幅畫。色情將兩個人能採取的最親密的行為,貶低成娛樂,所以色情不是性愛。 

如果我們所追求的真實和渴望的事物,會受雜誌封面上被美化的模特的影響,那麼我們肯定也會受到色情的影響。 

色情如何影響我呢?它驅使我們更孤獨,無法使我們建立親密關係。

    • 它帶來的不是犧牲的愛,而是鼓勵侵犯和暴力行為。
    • 它將許多脫離現實的性愛畫面刻在我們腦海中,使我們在與人交往時,產生了不切實際的期待。
    • 色情捆綁我們,而非帶給我們性的自由,造成了我們對它的上癮和依賴。

我曾收到一些已婚婦女的電子郵件, 她們在結婚前看許多色情影片,導致她們現在與丈夫一起親密時無法興奮起來,為了能和丈夫親密,他們必須事先看色情片。所以色情帶來的並非自由, 也不是美好的性。

因此,如果你認為嚴格說來色情並不是性, 你是對的,但這並不表示它是安全的、健康的或者對我們有益。 

如果您想停止觀看色情影片,可以考慮下載一些可靠的問責軟體或過濾器來過濾手機或電腦,使你難以造訪色情網站。 「聖約之眼」(Covenant Eyes)和「對自己負責」(Accountable2You) 是這類軟體中較受歡迎的。 

那麼色情簡訊呢?

「性簡訊」(sexting)是向朋友、戀人或陌生的人傳送露骨的色情簡訊或照片的術語。它看起來似乎是較安全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性慾,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專家認為:性簡訊本質上是新形態的色情。巴納研究小組的羅克珊·史東將性簡訊稱為色情2.0。 

我在上大學的年紀時傳送了第一張性愛照片給人。我討厭如此做,但又覺得別無選擇。我當時只有17歲,所以嚴格來說這樣做是非法的,但若早知這後果會一直如影隨形地影響我,我絕對不會這樣做。

重點是:這些性愛照片永遠不會消失。一旦你決定把它們傳送出去,你就無法控制誰會看到它們,或別人如何利用它們。至今,這些照片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我和許多年輕女性談過,她們都在與他人分享性愛照片後,感到失落迷惘,原本以為能使自己被接納的做法,卻只讓她們感到被利用、感到孤獨,因為她們的身體被物化成電腦螢幕上的畫素。

如果你戀愛了,而且這是一段認真承諾的感情,你的對象要求你傳送露骨的性愛照或簡訊,請三思!一旦妳寄送出去,就永難回頭,記住,沒有任何關係是值得妳向自己的原則妥協的。

那麼手淫有什麼問題嗎?

即使是基督教的專家對此也有分歧的觀點。明確來說,我們的身體並不骯髒,純粹的從解剖學層面來看,女性與生俱來就有享受性快樂的能力。

如此看來,任何對自慰的負面勸阻,若不是把性看為骯髒,就是認為女人被激起性慾是錯的,與其把手淫貼上「錯誤」的標籤,不如讓我們來想想導致手淫背後潛在的問題。

以小女孩來說,她們在沒有任何性知識前,就能偶然發現手淫的快感,對於許多女孩來說,這是一種自我安撫的碰觸,就如同累了時他們會搓揉頭髮一樣。

然而,隨著年齡漸長,女性越來越意識到甚麼是性,並且懂得甚麼是性興奮,進而釋放為性愛。 

對一些女性來說,手淫伴隨著性幻想、色情影音、刊物等,是使自己沉浸在性體驗中的一種方式。在這些情況下,根本的問題不是手淫行為本身,而是伴隨著手淫時的情慾。

同樣地,有些女性認為手淫是她們的權利,因為如果上帝沒有給他們一個性慾滿足的合適管道,他們就自己解決。 

但問題在於:我們是否相信神對我們所懷的意念總是好的?

所以我們這裡暫停一下,問自己三個問題: 

1.妳相信上帝是值得信任的嗎?

2.妳同意祂對於性的設計嗎?

3.妳認為祂在妳需要的事上是專家嗎?

妳有沒有想過自慰是如何訓練你的身體進行親密接觸的? 

我相信性是美好的,這是女人與丈夫成為一體的方式。所以,如果我是以自慰來訓練我的身體對性做出最好的反應,那麼我就剝奪了丈夫以他自己才有的方式,來使我身體得滿足的機會。

如果妳在色情、性愛或自慰的問題中掙扎,請深究自己可能需要解決的潛在問題:或許在妳的生活中,有來自過去受創傷而未解決的痛苦;或者你以這些行為來逃避現實;又或者它已經成為妳替代性愛的一種方式—就像交易一般。

接下來該怎麼做

    • 如果以上所說的任何一件事是妳所掙扎的,那麼請花時間思考它們試圖填補妳生活中的甚麼需求。

 

《走過慾望城市》女性系列

  1. 前言
  2. 了解我,你就可能不會愛我?
  3. 性的美好藏在上帝的設計裡
  4. 注意!色情和手淫不是安全性行為
  5. 我有性渴望,該怎麼辦?
  6. 一定要說出來嗎?
  7. 誰是妳最不願饒恕的人?
  8. 什麼會引發妳的性欲?
  9. 約會的安全距離
  10. 沒有人能替妳爭戰,但她們可以與妳並肩同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