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性的美好藏在上帝的設計裡

妳可能早已知道:性最初的設計是使人享受其中,但妳也許正掙扎於性誘惑中,有時真想了解自己為什麼要費心去抵抗性誘惑? 如果我們去了解關於性的基本真理—從設計「性」的那位真神學得的真理—我們將會得到答案。

妳可能早已知道性最初的設計是使人享受其中,且我們並非爲了使地球佈滿小小人類而去忍受性這件事。

但如果妳正在閱讀這篇文章,妳可能認為享受性愛有其正確的方式,相對的也有錯誤方式。

妳也許正掙扎於性誘惑中,但有時真想了解自己為什麼要費心去抵抗性誘惑? 如果我們去了解關於性的基本真理—從設計「性」的那位真神學得的真理—我們將會得到答案。 

上帝為甚麼創造性?

《聖經》教導說,自太初以來,上帝就以聖父、聖子、聖靈三個位格的完美結合而存在著。

因此,上帝本身就是一個完美的關係 :三位一體——父親、兒子與聖靈 ,彼此服事、敬愛和尊重。 

創世記第一章26-27節中記載:上帝創造了男人與女人,以反映他的形象。所以我們的被造,是要顯出上帝的形象以及祂的特質。

是的,性愛是關於兩個身體的結合,但上帝設計的性愛遠不止於此。 性也是在身體、情感和精神上將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是兩個靈魂更深層次的水乳交融。

而將兩個靈魂結合在一起是件大事,所以上帝預備了婚姻,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環境來體驗性愛。

上帝對於健康性行為的藍圖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婚姻中完全屬於對方,為男女雙方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使他們能在沒有恐懼、不安和羞恥的情況下,將自己的身體獻給對方,成為一種愛的行為。

而愛會開花結果,所以上帝設計的性,其自然結果之一就是有了孩子。婚姻也就成為安全的避風港,提供一個穩定的環境讓孩童得以成長。

那麼,上帝為什麼會關心我們性生活的具體細節呢?

因為上帝比我們更有智慧!!他能俯瞰全局並理解一切,因此,當我們以自己的方式來掌握性,按照我們認為合適的方式來定義它時,往往帶來混亂、背叛、心碎甚至是被虐待的後果。

另外極需注意的是,即使在婚姻關係內,性也可能以上帝不認同的方式被濫用:非兩廂情願的性行為在婚姻關係內外皆可能發生。

但在上帝所設想的婚姻中,婚姻是一種犧牲和承諾,而非權力。

錯誤的決定是有其後果的。

當我們在開車前飲酒時,我們知道酒駕發生憾事的機率會增加。我們可能認為一杯酒不會有所影響, 或者我們度過了艱難的一天,覺得理應喝一杯。但若我們因此肇事撞傷別人,那麼沒有人會因為聽了以上的解釋,而使我們不需承擔後果。

同樣地,當我們以非上帝期待的方式來對待性時,就必須為其後果做好準備。 這後果並非上帝的懲罰,而是自己錯誤的選擇產生的後遺症。

上帝要保護你,防止你以錯誤而危險的方式進入性關係。               

所以祂一再警告我們要盡可能遠離性的不潔,因為性不潔的結果,將如同等待一場即將發生的車禍。(馬太福音5:27-30,哥林多前書6:12-20,以弗所書5:3,希伯來書13:4)

上帝教導我們只與配偶發生性關係,因為祂設立婚姻來象徵祂的愛—這愛是忠誠、委身、無條件和直到永遠的愛。

當上帝說祂愛你,祂的意思是:我永遠不會離棄你。即使你背叛了上帝,他仍然愛你到底。

愛不僅僅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行動。愛是兩個人互相地,無私地,將自己獻給對方。 因此,如果性的存在是為了代表最純潔的愛,那麼把它當作以個人滿足為首要目的的東西,就是濫用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但如果妳被迫有不健康的性經歷呢?

如果妳被性虐待了,有一點至關重要:那就是妳要知道上帝不會因此對妳不滿。因為發生在妳身上的事並非妳的選擇,過錯在於施虐者,他將需要為這些行為向上帝負責。

上帝了解在妳身上所發生的事,妳並未因此而使上帝蒙羞,或羞辱了未來可能的丈夫。如果妳因為受虐而在生活中舉步維艱,請參閱我們關於寬恕的文章

非上帝設計的性行為向世界傳達了甚麼訊息?

    • 婚外性行為傳達了性不需要承諾。
    • 手淫傳達了人不需要建立關係的訊息。
    • 色情意味著人是可以被剝削、物化和貶低的。
    • 強姦表明不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去操縱或虐待他人是可以的。

您需要考慮或與朋友討論一些事情:

    1. 想想你所成長的家庭環境,它如何形塑你對性和婚姻的認知?
    2. 閱讀上面的清單,記下其中對妳最具挑戰性的一項並思考為甚麼。 
    3. 選擇一位願意承諾按照上帝所設計的性,來看待她們的性行為的朋友,並計劃時間與她定期討論:要如何努力活出忠於自己信仰的生活。

 

《走過慾望城市》女性系列

  1. 前言
  2. 了解我,你就可能不會愛我?
  3. 性的美好藏在上帝的設計裡
  4. 注意!色情和手淫不是安全性行為
  5. 我有性渴望,該怎麼辦?
  6. 一定要說出來嗎?
  7. 誰是妳最不願饒恕的人?
  8. 什麼會引發妳的性欲?
  9. 約會的安全距離
  10. 沒有人能替妳爭戰,但她們可以與妳並肩同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