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什麼會引發妳的性欲?

你想用健康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性嗎?還是你樂於順從你的身體,然後活在隨之而來的悔恨感中?認識自己的觸發點是一種主動和人建立健康親密感的方式。如果你渴望這份愛的關係建立在彼此尊重上,你需要好的界線,而要發展好的界線,你就需要了解自己的觸發點。

每個人都有性慾的觸發點。我們表達性的方式是否健康,取決於我們對觸發點的反應。

我的六個觸發點:

  1.   深夜和我的男友獨處。
  2.   看到我男友上身赤裸。
  3.   身體按摩。
  4.   不安全感,想證明自己是性感的。
  5.   觀看具有性張力的愛情電影。
  6.   聆聽一些以性為主題的音樂。

這些是我個人的觸發點。其他人的觸發點可能是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暗示性的圖片或影片,或是談到與性方面有關的事情,是你或他人過去曾做過的,或想做的,又或者是處在某種情緒狀態中,例如寂寞、或因為精疲力盡想得到慰藉。

如果你不想任由性欲擺布,你需要了解自己的觸發點。

什麼才算是觸發點?

基本上,任何會撩起你的性慾的事情都算是,可能是你現在正在做的事,也可能是你以性的方式去回應的一些感受。

我年輕時有個男朋友,這份關係的不確定感使我混亂,我非但沒有處理那些情緒,反而藉著和男友的親密關係來安慰自己。

我不夠堅強,無法在自己需要喊停的時候停下來。我需要更好的界線 ,並需要留意自己的觸發點。

我沒有在我們的身體關係上做出成熟的決定,反倒因為不安全感妥協了自己的標準。

我的情緒觸發了我的性行為。

你如何處理你的觸發點?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需要想這個?每個人都會因不同的事物挑起慾望,有什麼大不了的。

你想用健康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性嗎?還是你樂於順從你的身體,然後活在隨之而來的悔恨感中?

認識自己的觸發點是一種主動和人建立健康親密感的方式。如果你渴望這份愛的關係建立在彼此尊重上,你需要好的界線,而要發展好的界線,你就需要了解自己的觸發點。

我的不安情緒會讓我想在性上面放縱。

有時候我是因為感到不確定這份關係會如何發展;有時候是對自己的身體有不安全感。

想了解自己的觸發點,就要了解哪些情緒在背後推波助瀾。

壓力、焦慮、怒氣、孤單、不安全感是性觸發點滋生的沃土。如果靠近期末,而這使你將有很大的壓力,就可能會促使你想透過性來抒壓。

 問你自己這個問題:「在我被觸發的當下,我總是有足夠的自制能力嗎?」

如果我們誠實回答這個問題,很少人能說:「是,我可以。」聖經教導我們,節制是聖靈的果子,使我們從裡到外都改變。至終你是無法生出上帝要給你的那種節制,你需要在與神的關係中去經驗它。

我們每個人可以做的選擇是,了解自己的觸發點,並制定一個處理它們的計畫。

處理觸發點的五個步驟:

    1. 列出會觸發你性慾的情況或情緒。文章開頭的清單可能對你有幫助。
    2. 針對每個觸發點,想出你可以避開它的方式。
    3. 如果無法避開,那麼想出一個你遇到時要如何面對的計畫。
    4. 和一個你信任的朋友分享你所學到的,談談你的觸發點處理計畫。
    5. 在你目前的關係中,對方尊重你的界線嗎?如果是,你也可以和對方分享你的觸發點。但要留意,討論你的觸發點可能會挑起你和他的慾望。也許你需要在任何被觸發的時候都向人求助。

試著傳出「被觸發」這個短句給一個朋友。他們就知道他們要立刻為你禱告,或是他們要打電話給你,打斷你目前在面對的情況。

如果你一直都放任自己的性渴望,不要期待你能完全靠自己得釋放。告訴你自己:「我這次很堅強,」這不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法。說服自己說我們可以,但其實行為模式告訴我們事實完全相反,我們注定會失敗。

從上癮中復原的人們說,瘋子就是重複不斷做一樣的事,還期待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根據我的經驗,認識神是勝過掙扎的基礎,幫助我活出上帝造我的目的。

為這個熟悉的情景寫一個不同的劇本。

想像你今晚和男朋友外出,照往例你和他一起回家,在地下室單獨看電影。如果你完全誠實的話,你正期待和對方發生親密關係。但你知道稍晚你將會後悔,你想要改變。

所以在面對這情況之前,你需要做一些事:

    • 求神改變你的心,使你尊重自己的界限
    • 找更多人一起出去。
    • 計畫待在一個公眾場合。
    • 避免看和性有關的電視或電影。
    • 告訴你男朋友,你需要他不輕舉妄動。
    • 確認你口中的氣味糟到你不希望他聞到。

我們都有弱點,我們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它會使我們的決心化為烏有。我們都跌倒過,但我們都可以爬起來,再試一次。既然我們面對的問題根源是屬靈的,就需要用屬靈的方式來解決。我們愈早接受這事實愈好。我們的成功也取決於我們是否獨自打這場仗

 

《走過慾望城市》女性系列

  1. 前言
  2. 了解我,你就可能不會愛我?
  3. 性的美好藏在上帝的設計裡
  4. 注意!色情和手淫不是安全性行為
  5. 我有性渴望,該怎麼辦?
  6. 一定要說出來嗎?
  7. 誰是妳最不願饒恕的人?
  8. 什麼會引發妳的性欲?
  9. 約會的安全距離
  10. 沒有人能替妳爭戰,但她們可以與妳並肩同行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