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如何看待自慰

自慰破壞了合神心意的性愛,因為當聖經提到性,它必然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性愛是一個共享的體驗,能理想地使我們脫離自我,進入另一個體的心思意念與靈魂。自慰看來無法滿足這樣的設計,並且在完事之後以及罪惡感的餘波之中,我們反倒被自我佔據了

就讓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如何?關於自慰,上帝有什麼話說呢?讓我們翻開聖經…嗯,它應該就在某處經文…仔細想一想,其實真的還沒有一處經文明顯提到自慰這件事,對嗎?(事實上,確實有提到過一個男人體外射精,但其脈絡背景主要是討論「傳宗接代的義務」,而非此處要討論的性道德議題,故此難以應用在這裡。)

在我們良知深處如此沈重的事,聖經卻從未白紙黑字地提起,這真讓許多人感到疑惑。有人說聖經對它的看法,早已融入在各處經文對於性不道德的討論中、或對性貞潔的定義之內。也有人,因著聖經對它的沈默,而認為這代表著或許在某個範圍之內,自慰不一定總是罪惡的。

我們先來看一個極為明顯、而且安慰人心的事實:聖經對於這罪的譴責,與我們在自慰之後的羞恥、自我厭棄相比,有著天差地遠的強度。而對於評斷罪的尺度與量表,我們的良知並沒有與聖經標準一致。

當我剛信主時,一位敬虔的弟兄曾分享,雖然聖經沒有提到自慰兩個字,但它明顯提到情慾是一種罪。他挑戰我們不帶任何慾望與性幻想地自慰。但我發現要「清潔地自慰」幾乎是不可能。我也不認為只有我有這樣的困難,特別是過往有過性經驗的人。

自慰破壞了合神心意的性愛

羅素.威廉漢姆在著作「掙脫」(breaking free)所寫的:自慰破壞了合神心意的性愛,因為當聖經提到性,它必然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性愛是一個共享的體驗,能理想地使我們脫離自我,進入另一個體的心思意念與靈魂。自慰看來無法滿足這樣的設計,並且在完事之後以及罪惡感的餘波之中,我們反倒被自我佔據了。

自慰扭轉了我們對性愛的眼光,只看即刻自我的滿足,而非花心思在委身的婚姻關係中給予和親密。或許有些人會擔心如果不自慰的話,那麼那些精子該怎麼辦?上帝設計了夢遺的機制,作為性生活以外的釋放。自慰也會為更多的性不道德開了一扇門。我們起初的動機可能是無害的,例如努力不去性幻想,但性刺激感會蒙蔽我們的心智,使我們非常容易又回到了過往記憶中的那些情色片段。

最有力的一條論述,就是威廉漢姆聲明:自慰會逐漸養成不良的情緒管理。當我們無聊、焦慮或孤單時,透過性滿足來作為補償機制,不是一個好建議。這是企圖「掌握」自己的生命(字面上也是如此)、倚賴自己和自己的慾望而非上帝。自慰影響了我們活出神的形象,使得我們被動。因為它帶來羞恥感、使我們感覺遠離神。而且它會上癮、會得寸進尺。在你自慰之後,大概一兩天之內你會再做一次。這是一件小事,但如果性純潔是你的最終目標,那麼這些小事也會帶來大不同。

自慰不是世界末日。但它很容易讓你在與神同行的路上成為半吊子—降低聖潔的標準。最高的親密關係,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就連自慰如此的小事,也會使我們領受神的心意、聆聽祂的聲音變得遲鈍。自慰也奪走了我們的熱情與喜樂。它在我們於神之間蒙上一層帕子。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從生命中把自慰挪走的原因。

如何具體停止自慰

在後面的文章中,我們會更深入討論如何對抗試探。但在這裡,有一些很有幫助的策略,你可以使用於你掙扎著在生命中除淨自慰的雜草。

放浪形骸。這是一個醜陋的字眼,醜陋到一個程度當聖經禁止它時,我們就立馬宣誓將之停止,即使我們仍搞不懂這是啥。放浪形骸的意思是:暴飲暴食、過度運動、狂睡、將眼睛黏在螢幕上。它的準則就是:在生命某一個領域的過度放縱,會影響到另外一塊領域。對抗自慰的方式,需要透過避免生命中各領域的放縱與不節制。很少人能睡十二小時而不自慰的;其實,我身邊很少人能一口氣睡十二小時。我想你懂我的意思了。

辨明,然後坦承某些引發自慰的習慣模式。這包含你一天當中最容易自慰的時間、最容易自慰的地點、還有怎樣的身心靈狀況讓你最容易被引誘。跟你信任的弟兄分享,開始擬定每天進步的策略

當我拜訪一間校園的弟兄之家,他們的規矩是:睡覺時請把門打開。對了,還有一點:請記得在早上起床。

避免深夜上網。

也有人建議:「不要玩「純愛撫自己但不高潮」的遊戲。」

你生命中需要有能夠坦誠以對的夥伴。當你跌倒,你能找他們分享。最後,為著每個小小的成功慶賀。是這些微小的成功,累積成為最終的勝利。千萬不要說:「我已經辛苦這麼久了!!今晚上我放縱一下,明天重新開始。」通往純潔的道路,是用一次次拒絕犯罪、尋求幫助、順服聖靈的決定所鋪設而成的。

關於停止自慰

不要「小人恆立志」。而是為著「今天」奮鬥。想想看:你今天能與神同行都不自慰嗎?下個禮拜能嗎?設定小小的純潔目標,並且在達到這些目標的時候,重新委身你對純潔的追求。

接受「你無力靠自己停止」的事實,並且把今日的每一個試探,具體交托到上帝面前(約翰福音15:5)。讓試探成為提醒你要降服於神、要與祂和肢體相交的訊號。

透過劇烈的改變,來挑戰自己降服於神。這正是耶穌的想法。當耶穌用誇飾法來描述情慾時,祂提到倘若眼睛與手叫我們犯罪,就把眼睛剜掉、把手砍掉。我有朋友從不脫衣睡覺、不再去某些餐廳、或擦澡而非淋浴。請注意,我不是要更多自我努力,而是呈現源自於願意改變的心,而有的一些具體「降服於神」的實踐。

最後,對自慰的禁慾,能使我們更冷靜地查驗內心的狀態。當我們把這偶像丟棄,我們將能用全新的感受去體驗生命的好與壞,並且因此與耶穌展開更新鮮親密的關係。當我們不再只是以止痛藥來痲痹我們靈魂深處的病痛,那些病灶才會浮現,而被耶穌與屬神的群體來醫治。

下一步

  1.     辨明、並且分享:何時何地你最容易被引誘去性犯罪?

    在你容易犯罪的部分,開始應用文中所提到的具體建議。

《性、謊言與真實》男性版

    1. 下定決心
    2. 上帝設計的性
    3. 如何看待自慰
    4. 論試探
    5. 歃血兄弟 (上)(下)
    6. 真理的腰帶
    7. 我們的身體,上帝的聖殿(上)(下)
    8. 行動計畫(上)(中)(下)
    9. 約會的界線
    10. 赦免 (上)(中)(下)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愛的練習曲

我極少主動跟父母聊聊心事。都是他們先打開話題,我才會回應。酷酷的我不會向他們表達愛,卻能輕易地跟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建立親密關係。相較之下,與朝夕相處的家人,反而不容易彼此相愛和扶持。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不再一樣

進入學園團契後,我感受到外面團體所沒有的愛與接納。看見一群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這麼單純而熱情的委身在團契,讓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開開心心的融入新團體,交了新朋友後「福音奇襲」就出現了。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我找到自己

奇妙地,從那天起一直到現在,我的菸癮沒了,跟著消失的還有我的精神疾病。突然那失控的自己離我好遠好遠。就這樣,我毫不費力的就白白得到上帝的醫治。

繼續閱讀 »